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护运动员健康 罗马尼亚政府出台反兴奋剂条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1日 16:00 来源: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1月10日消息(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政府10日通过反兴奋剂条例,对在18个月中连续3次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运动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3个月至两年的禁赛处罚。

  罗马尼亚政府强调,出台上述条例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国际体育道德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全国反兴奋剂署将具体负责兴奋剂检测事宜,安排检测时间并确定受检者名单。

  接受检测的运动员范围包括:国际级运动员、奥运会和残奥会参赛者以及各年龄组全国性比赛的参赛者。兴奋剂检测分赛场检测和赛外检测两种。全国反兴奋剂署负责确定赛场检测的受检者名单,而赛外检查的对象则通过抽签或指定的方式确定。

  运动员如被确定为赛场检测对象,事先将接到反兴奋剂官员亲自送达的一份书面通知;如果是赛外检查,运动员只有在检测当天才会被告知。受检运动员其采集样本的全过程都将由反兴奋剂官员陪同。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