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反兴奋剂”英雄格拉哈姆面临做伪证指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19:54 来源: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日电 美国田径教练格拉哈姆不仅是田径界的大腕,也曾是田径界的“反兴奋剂”英雄,是他最先揭发美国大量运动员使用新型类固醇事件的。时过境迁,美国大陪审团现在指控格拉哈姆在类固醇事件上做伪证,已经对他展开调查。

  格拉哈姆曾调教过许多世界知名的田径名将,其中包括“短跑女王”、悉尼奥运会独揽三金马里昂·琼斯,前世界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和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

  格拉哈姆出生于牙买加,代表牙买加参加过1988年奥运会。他在2003年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供了一种新研制的类固醇样品,最终让惊动世界的美国运动员集体用药事件于2004年浮出水面。随后,美国反兴奋机构的工作人员挖出了位于旧金山南部的巴尔科实验室,找到了这个散播兴奋剂的源头。由于格拉哈姆是该事件的揭发人,美国政府同意给予他免责特权,但做伪证不在免责之列。

  美国联邦法院认为,格拉哈姆向反兴奋剂机构提供的服药人员名单不真实,其中有故意撒谎行为。格拉哈姆一共面临3项做伪证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每项指控都至少要判5年徒刑。格拉哈姆称,他没有从药品供应者那里拿类固醇给运动员服用。他还表示,他从来没有跟药品供应者会面,联邦法院认为这两件事都存在做伪证嫌疑。

  格拉哈姆执教过的几个运动员后来都卷入了兴奋剂丑闻,蒙哥马利2005年由于牵扯到巴尔科实验室的丑闻被禁赛两年,加特林今年4月药检呈阳性,也被禁赛。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