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为武大教授“尽孝”?

  武汉大学著名教授张在元博士两年前患上罕见疾病,已经病危,然而武大今年竟派员到他病床前,当着不能言语、靠呼吸机维生的张在元宣布:终止聘用合同,停止提供医疗费和住房。从道德伦理上来说,武大过于薄情寡义,但根据武大和张教授的协议,武大的责任已经尽到,除此之外另外垫付了68.6万余元。如此说武大毫无人情味,是过河拆桥,显然有些太过苛刻。毕竟武大是所高校,而不是养老院。一味地指责武大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这就好比开胸验肺的张海超。当然也不排除这是武大为了和制度叫板的一次炒作。但是如果真能有一种制度,在未来让张教授李教授王教授,甚至普通老百姓都看得起病……

复兴调查

1. 您对武大解聘教授有何看法?
不解,有兔死狗烹之嫌。而且这么做很残忍。

理解,学校不是养老院,武大也是有苦难言。

学校本身经费有限,教授病重国家应提供医疗,不只是教授,应让医疗救治覆盖更多普通百姓。
2. 你对本期有何评价?
挺好,以后会继续关注每日一问

还行,挺有特色

一般般,没啥创新,就那么回事

烂,这纯属浪费时间

没啥评价,看后只想痛扁编辑
   

不堪医药费 养老救老是谁的责任? 高校不应是养老院
本期责编:
张托雅

  当一个教授因病致贫、大病无助的时候,我们是否该仅仅把责任推给一个大学,硬逼他们来履行或许真的已经过期的聘任合约?这样的"守护人"责任,应该由一个完善的制度--政府构建的救助体系来担当--关怀并积极拯救每个公民的生命,这也是行政人性化的最基本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