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用“不巴结领导”的人?

  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日前在全国组织部长培训班上指出,要重视关心老实人、正派人、不巴结领导的人,防止用人唯亲、唯近。中央已经明确意识到公道正派选人用人的极端重要性,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在现实中,要哪些不巴结领导的人受重用确是很难实施。使用“不巴结领导的人”因为,一来,“不巴结领导的人”很难识别;二来巴不巴结领导没有一个统一的是非标准;第三,重用“不巴结领导的人”并不能简单的停留于一种“口头上的倡导”,而必须依靠一定的制度作支撑。在这方面,显然有关制度还远远跟不上公道正派用人的需求。

为啥巴结领导? 溜须拍马之辈总受重用 巴结的不是领导个人,巴结的是权力
复兴调查

1. 您如何看待“要重用老实人”?
很好,这样很多在基层埋头苦干的人就都有出头之日了。

不妥,人各有各的才能,有埋头苦干的就会有揣摩领导心思让领导高兴的,缺一不可。

无所谓,是人才就是要适应环境,主要还是看社会发展。
2. 你对本期有何评价?
挺好,以后会继续关注每日一问

还行,挺有特色

一般般,没啥创新,就那么回事

烂,这纯属浪费时间

没啥评价,看后只想痛扁编辑
   

如何重视? 重视正派人须有制度跟进 “伯乐相马”不如“赛场选马”
“还权于民” 少数人选少数人怎可能公正? 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本期责编:
张托雅

  老实人、正派人多是一些干实事,干具体事的人,他们不屑于出卖人格和尊严去换取一官半职,而那些把心思都用在讨好和巴结上司的人,往往可能成为骑在正派人头上作威作福的领导。这种局面不是中央重视一下这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它需要制度的完善和几代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