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喝不起水,才不提高水价?

  “不能因为有些人喝不起水,就不提高水价。”在一场“解读水价问题”的小型论坛上,有专家语出惊人。与此相反,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在推进水价改革过程中严格履行水价调整程序,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尤其要做好低收入家庭的保障工作,保障其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这个文件让百姓稍感欣慰,但是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的局面会如何改观?低收入家庭的标准是什么?哪些人,多少人喝不起水,水价才能得到遏止?

原因是啥 是什么提升了供水成本 政府的义务转嫁给了消费者,还是外资使供水变成为了挣钱?
复兴调查

1. 您认为水价上涨是什么原因?
中国的水价一直处在中下水平,上涨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政府的公共投入不到位,结果要消费者来埋单。

外资进入城市供水,为追求利润所以频繁涨价。

说不清。
2. 你对本期有何评价?
挺好,以后会继续关注每日一问

还行,挺有特色

一般般,没啥创新,就那么回事

烂,这纯属浪费时间

没啥评价,看后只想痛扁编辑
   

注意些啥 自来水首先是公益性,其次是商业性 水价改革中更好地平衡“市场化”与“公益性”,而不是给人们雪上加霜
方法有啥 水价上涨要求企业交出一本明白账 水价必须要在市场化和社会公益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本期责编:孙鑫

      水价的上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民众自然也会关注的多些。民众对于供水到底由政府还是企业来提供的关心实质上还是因为其会影响到水价。水企亏损原因很多,改善的方式也不能简单将负担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应该从企业内部找原因。另外水价成本的相关信息也应公开,否则公众对于水价上涨的质疑恐怕一时半会儿还难以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