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说明——
        根据天气预报情况,我国今年雨水偏多,七、八月份很可能有大的灾情,届时“圆梦行动”将走进灾区,以受灾学生家庭面临的困境,反映灾情,呼唤社会各界支援灾区。网上征集相关线索,寻找灾区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同样,如果您考上大学,却面临着经济困境;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孩子,希望大家来帮助他……把真实的故事留在这里,我们会根据线索来调查,情况属实者,我们将视实际情况在《共同关注》中展播这位贫困生的故事,并发动社会来帮助他们。

  欢迎大家的参与!
十一岁,父亲患有半身不遂,失去劳动能力;十九岁,母亲因胃癌去逝,二十岁,父亲因母亲的过逝悲伤过度,又患上糖尿病,身体每况愈下,别人都说苦难是财富,可是当一个人经历了这些时,谁还能把它当成财财富,谁还能敢把它当成财富呢? 可是,我不能放弃。
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村里,我每天希望的便是有一个风调雨顺的年,因为百姓们都是靠天吃饭,雨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年成。面对着家庭中这些微不足道的收入,我只有每天努力学习,去得到学校对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才能够完成学业,减轻家里的负担。
人生道路往往是坎坷不平的,在同样起跑线上出发的学生,一个追着一个跑向终点,即使我的目标跟他们一样,但我的人生道路往往比不上他们的那么平坦,在我努力向前跑的路途中,一个个陷阱向我扑来,而且阻碍着我向前奔跑,这就是逆人生。
现在,我回到家时,望着空荡荡的院子,心里的所有想法好像都没有了。家依旧是个家,可往日的欢声笑语已经没有了。爸爸的离去,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更是雪上加霜。我知道我不能哭,我要学着去面对,闭了眼,握紧拳头,告诉自己在坚强时,我才知道有种伤心不能用眼泪来诠释。
我的家乡是一个贫困的村庄.那里的人们至今还从事着原始的耕种.我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中长大的。三年的高中生活已经结束,这其中有痛苦,也有收获,我也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现在即将迈入大学的校门,高昂的学费又是摆在我面前的一个难题。我真的不想失去继续升造的机会。
我是一名应届高三毕业生,也是第一个走出我们村的女高中生,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三年来我刻苦学习,没有放松过一刻。想起妈妈在烈日下渐渐弯下去的背,想起爸爸在寒风里大汗淋漓的背影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下了决心,我一定要走出小山村,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