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内地打工——寻找一批在内地企业或公司上班的香港人

        v 曾几何时,在改革开发的初期,大批香港人进入内地投资办厂,把无数内地人吸引到中国沿海一带,在香港人当老板的工厂上班。
        可近十年来,风向改变了,有许多香港人来到内地,他们置身于内地人开办的公司或企业,成为那里的打工仔。这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角色互换,它透露出的是两地经济的更加融合,是两地人之间的情感融合度的加深,是中国的日益强大的巨大吸引力。

        v 如果您或者身边的人有这样的经历,请把你的小故事推荐给我们,也许你将成为电视上的新闻主角!

 
我要留言

“到内地安家”——寻找一批近十年中到内地安家的香港人

        v九七回归之前,许多香港人担心香港回归后社会制度和习惯的生活会发生改变,纷纷把家迁往国外。
        v十年过去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把家迁回香港,更迁到内地,特别是珠江三角洲一带,他们在那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内地丰富的物资、市场资源,日益现代化的城市吸引着他们。其中不乏嫁入内地的香港新娘。

        v您的家庭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如果有的话,请把他们写下来推荐给我们,也许你会成为电视上的新闻主角!

 
我要留言

“到内地开店”——寻找一批在内地开店的一家一户式小老板

         v内地的发展,给香港人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商机,历来以擅长经营中小企业和经商有度的香港人也把目光集中在了内地。他们在这里找到了市场,不用多少投资,就能把具有香港特色的商品店、食品店、小餐厅经营的有声有色。

        v您在内地开店了吗?经营哪个行业?如果有什么好的小故事,请推荐给我们,也许你会成为电视上的新闻主角!

 
我要留言

“到内地取景”——从香港合拍的电影里选择五个内地外景地

         v中国香港与内地电影的合作已经进行了20多年,近十年更是在题材和内容上表现得更加宽泛。内地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和多方面人才是吸引香港电影人的最好资源。同时,这些外景地也伴随影片的成功而名声远扬,带动起了当地的旅游和经济发展。

        v您知道身边的哪些地方曾经成为香港电影人拍摄的场地吗?请把它们记录推荐给我们,也许你有机会在电视上讲述给大家!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