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图片新闻年度评选  | 征集公告  | 视频汇  | 图片展播  | 双十新闻投票

2006年,总有一些事件的发生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2006年,总有一些人物的面孔在我们的脑海中停留;
2006年,华夏大地的种种变迁影响着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
而您,为我们记录下这些事件,这些人物,这些变迁,记录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
为了记录难忘的2006年,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诚邀广大网民参加《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大型征集评选活动,
其中包括“我家上榜新闻”和“图片新闻年度评选”。传递您的作品,让我们共同记录不平凡的2006年!

“我家上榜新闻”征集启事
征集标准
1、“我家上榜新闻”一定是发生在你家里的、或者是家庭成员亲身经历的事件,有一定的社会代表性、有相应的新闻大背景,能够反映一年里中国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进程。
2、故事性强,人物命运感抓人的优先入选。
征集内容
“《影响2006》我家上榜新闻”分“国内篇”与“国际篇”。
1、“国内篇”侧重于“我家”在2006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如“我家有了新邻居---奥运场馆鸟巢”。
2、“国际篇”侧重于在中国做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原则大背景下,普通中国家庭成员在对外维和、援建、友好交往、志愿者行动之中发生的故事与新闻。能反映出中国人民对外的友好、负责任及发展进步。
3、所提供的故事必须真实可信,严禁虚构和抄袭。
投稿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实行实名投稿,参赛者请附个人详细联系方式。报名表格详见附件:点击下载报名表格
1、电子邮件稿件请MAIL至:huiketing0862@vip.sina.com
2、邮寄投稿请寄:  北京市羊坊店西路115号院《新闻会客厅》
  邮政编码:100038
3、热线电话:010-63984411—6102
奖项设置
1、选者将获得相应奖金和证书。
2、被选中者将以嘉宾身份出席“《影响2006》央视年终新闻节目”现场,与国人一起分享你的新闻故事与经历。
作品评选
评选方式:由相关单位领导、全国资深媒体人士,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
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于2006年11月15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18时。12月26日将举行盛大发布典礼。
其他事项
1、本次评选不收取参评费用,所有作品不再退还,请自留底稿;
2、活动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CCTV图片新闻年度评选”征集启事
活动内容
  如果你是一个专业的摄影记者,您的一张新闻图片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影响到我们的时代变迁;或者您的一张新闻图片让某个人,某个家庭或者某些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或者您拍下的某个人人物面孔感动了整个中国;或者您拍下的那一个瞬间震撼了社会的良心……请您把您的作品寄给我们,参加我们的《影响2006》CCTV图片新闻年度评选。
  如果您只是一个普通的摄影爱好者,或者只是一名热心观众,但是您第一时间发现了新闻第一现场并记录下了当时那一刻;或者您认真拍下的那一张新闻图片引发了公众的强烈反响;或者您热衷于拍摄公益性的新闻图片影响社会并以此为快乐……也请您把您的作品寄给我们,参加我们的《影响2006》CCTV图片新闻年度评选。点击下载报名表
征集类别
  《影响2006》CCTV图片新闻年度评选征稿分专业组与业余组两个部分进行。
征集主题分为三个部分:
2006事件
2006人物
2006环境

1、专业组:面向全国各媒体的专业摄影记者征集2006年的精彩新闻图片,参选作品必须是拍摄于2006年1月1日之后的原创作品,且在国内合法媒体上公开发表过。
2、业余组:面向全国的摄影爱好者征集发生在2006年的新闻图片故事。
奖项设置
1、初选出的作品将在CCTV-1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每天6:00—8:30)、 CCTV新闻频道《媒体广场》栏目(每天17:00—17:30)展映,并在央视国际、新浪、搜狐专区展示。
2、初次评选在11月底进行,入围作品从12月1日开始展播。12月下旬进行终评,评委将按作品征集类别评出各大奖项。颁奖晚会拟于岁末年初在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3、专业组作品将分别按照2006事件、2006人物和2006环境三个主题设立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各一名;
二等奖各三名;
三等奖各六名。

在所有已产生奖项中推出《影响2006》CCTV 图片新闻年度金奖一名。主办方将对各奖项获得者分别颁发证书。业余组作品设立“最……”单项奖若干,颁发证书。
4、进入提名的参选作品将在央视国际、新浪、搜狐等网站的活动专区进行网络投票,由网友选出最佳网络人气图片奖。
投稿方式
  投稿方式分为电子邮件投稿与邮寄投稿两种。请按细则中要求提交作品,填写相关内容及报名表格,并附媒体发表凭证:
1、电子邮件稿件请MAIL至:CCTVMTGC@chinafotopress.com
邮寄投稿请寄: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西路京西大厦四层新闻中心编辑部《媒体广场》
邮政编码:100038

2、每位参赛者限送单幅作品作品5幅;组照限送作品三组,每组不超过6幅;并附以10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或者文字故事。
3、作品规格:要求拍摄未对画面加工。
电子邮件投稿必需是JPG格式,像素限制在400万以上。来稿请在邮件标题中依次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发稿刊物名称”。正文中附图片文字说明。请用您的常用邮箱投稿,投稿邮箱将被默认为您的邮件联络地址。
4、凡投稿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格,填写完整信息后附在邮件中。报名表格详见附件一。点击下载报名表
截稿日期
2006年12月15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作品评选
评选方式:由相关单位领导、全国资深媒体人士,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
活动细则
1、所有参评作品必须符合摄影大赛公认的真实性原则。参评作品改动原始影像。主办方不对参评作品进行修改;
2、参评者必须拥有参评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3、作品的著作权属于相关制作人,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使用权,以及采用获奖者的姓名和形象等,以用于评选的报道、推广和宣传活动,不另付稿酬;
4、参评作品不可存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因作品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作者自行承担;
5、参评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如遇此类投稿,主办者有权自行决定对其采取不予评审、不予发表或删除等措施;
6、若评选活动主办方认为作品非参评者本人拍摄(包括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一律取消其参评资格;
7、参评者若违反本细则的任何条款,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或取消已获得的奖项并要求返还奖品,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相关民事责任,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损害赔偿的权利。
其他事项
1、由于病毒、黑客攻击及其他人为干扰、突发事件或其它主办者无法控制的原因,影响本次评选活动的管理、安全、评审或公正性的情况下,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评选活动部分或全部的比赛;
2、参加过其它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不得再次参加本次评选;
3、本次评选不收取参评费用,所有作品不再退还,请自留底稿;
4、凡投稿参评者均视同承认本活动章程;
5、活动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
承办单位:ChinaFotoPress
协办单位:新华每日电讯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报 北京晚报 新民晚报 央视国际 新浪网 搜狐网
鸣谢:各参赛媒体、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