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相册 | 文集   返回首页>>
>> 留言墙
小崔解读长征的珍贵文物
>> 论坛“大”客厅
    今天由我来主持这个节目,是因为节目组看中了我现在正在带一支普通人组成的队伍在重走长征路。今天《焦点访谈》继续给大家介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展览。这次展览一共征集了400件文物,其中有58件是第一次和观众见面,这些文物见证了了红军长征的历史,也见证了红军成长的历史,现在让我们一起边走边看,边看边谈。

    现在大家看到的这条木船,就是当时红军出发的时候,在于都集结以后,渡于都河的时候用的船。这条船当时是排列在河上,然后用这些门板搭在上面,搭起了一座浮桥。因为当时有国民党的飞机侦查和轰炸,所以这些船都是傍晚的时候搭起来,到凌晨的时候,天快亮的时候再把它拆散。红军渡河这么长时间,国民党飞机都没有发现,说明当时我们长征的时候,虽然是一次被迫的转移,但是整个部队是非常有秩序的,也能看出当时的老百姓有多么支持红军,因为这些船都是他们在于都河上打渔用的船。
>> 阳台风景
可能因为不是身在现场,觉得德国人整的世界杯开幕式就那么回事。

    开幕式不好也透着德国人的大气,什么会都主办过,就不会一惊一乍的。不象有些组委会,只要一来好些外国人,场面就小不下来,人散了才觉得钱花得冤。

    相比之下,北欧一些富国才叫小气,办个开幕式,体育场都是拼装的,一完事,拆拆卖了,也不把体育场留下来办常年家俱展什么的。
>> 相册 更多>>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崔永元在长征路上
>> 实话“室”说
    谈话节目主持是一个正常人,不是因为学问有多高,长得多好看,地位有多高,家里有多少积蓄,就因为你是一个平民,有和他们一样的心态,你们可以平等对话,人家才选你做这件事儿。
·爱情的春天与秋天
·中国电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谈话节目制作的苦与难
·给《忏悔无门》作者王春元的信
>> 小崔说“室”
    据说,假话说上一百遍就成了真话。于是我们开始见怪不怪了,常见到有的人总是这样说话,一见领导就那样说话了,有的人刚才还这样讲,一转脸又那样讲了。
·抑郁症离我近的像亲兄弟
·我吃长相的亏吃大了
·半路出家,我不尴尬谁尴尬
·我可以打断你,你也可以打断我
>> 崔永元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