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 | 搜视 | 电影 | 电视剧 | 直播 | 点播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房产 | 家居 | 论坛 | 访谈 | 博客 | 星播客 | 网尚文摘
新闻频道 | 首页 | 央视报道 | 精彩图片  
央视报道
有些军事演习是一个国家自己来独立完成的,有的时候有些军事演习是多个国家联合进行的。当然我们观察这些军事演习角度也不同,这次的话题我们关注的是军事演习所折射出来的政治风向。
在军事演习当中,最吸引人的眼球的恐怕就是在演习当中所展示的最新的一些导弹和一些导弹技术。一些军事演习搞的像是导弹秀一样。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军事演习一般都是针对外来的敌人的。但是随着冷战结束之后,尤其是近些年来恐怖主义成为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所以最近有很多联合军事演习都是专门反恐的。
我看到一个数据关于军事演习,说到目前为止,今年在这个蓝色星球上,据说有上千场的军事演习,看到这个数据吓人一跳。我们也根据我们的一些兴趣爱好,或者是一些观察的角度罗列出了一个榜单,我们今天就来关注一下我们所总结出来的军事演习的几个“之最”。
可以说,2006年还没有过去,但是目前为止,我们从世界范围来看,各种各样的军事演习已经显得是精彩纷呈了。人们可能观察军事演习的视点不一样,兴趣点也不一样。今天我们要来说说军事演习当中出现的一些最新的武器,或者是一些高精尖的武器。另外既然有新武器出现,伴随着就是军火交易,今天我们也会来解读一下军火交易的台前和幕后。
节目介绍
" class= text>国庆节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今日关注》栏目特地为广大的电视观众奉献系列特别节目,《演兵2006——国际军情动态》。让您通过国际军事领域一次次的军演,了解当今世界军事动态,从中透视国际政治的风云变幻。系列片精彩好看,丰富的电视手段穿插在深入的分析中,独具特色的演播室设计、巧妙的道具设置展现在主持人和嘉宾之间机智、趣味的谈话和讨论中,让我们用军事发烧友的目光透过一次次军演,用轻松的方式学习国防知识、了解国际军演深刻背景。
主创人员介绍
担任《今日关注》国庆期间系列节目《演兵2006——国际军情动态》的编导,是一群年轻的人,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但是,她们天资聪颖,悟性极强,在工作时间不太长的新闻直播的实练战场上已经拼搏出很多直播经验。
播出时间表

节目名称

责编

嘉宾

播出日期

军演进行时

——2006军演大盘点

施蕾

张召忠(国防大学)

尹卓(央视《军事连连看》嘉宾主持)

101

军演中的新武器

——军火交易连连看 

桑瑞严

方林(国防大学)

瞿燕冰(《兵器知识》杂志主编)

102

中亚反恐演习

恐怖主义:国家安全的新威胁

张梦溪

王大伟(公安大学教授)

宋晓军(军事专家)

103

大限前的伊朗军演

——导弹布与防 盾硬还是矛强

马敬

张召忠(国防大学)

滕建群(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

104

美韩军演

——分分合合军事同盟

马敬

王宝付(国防大学)

尹卓(央视《军事连连看》嘉宾主持)

105

没有完成的军演

——谍海纵横

杨修雯

王大伟(公安大学教授)

宋晓军(军事专家)

107

精彩图片

 宋晓军

 藏在手表中的照相机

 王大伟

 宋晓军和王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