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航招80名空姐 万余人参加不乏博士海归(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亚运空姐招募广州赛区昨天拉开序幕,参赛者个个有备而来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南航“亚运空姐”招聘广州选区赛况空前激烈,博士生来了,“海归”也来了

  本报讯 记者许静报道:国内经济形势“乍暖还寒”之际,作为“稀缺资源”的美女同样面临找工作的难题。昨天上午,南航“亚运空姐”广州选秀在正佳广场拉开序幕,名额80人,却吸引10800名美女网上报名,创下历届空姐选秀大赛新纪录。

  据介绍,“亚运空姐”选拔需“过三关”———9日和10日进行基本目测,将选手人数缩减至1000名;11日由人力资源专家和乘务长组成的专业评委进行专业目测;通过目测的选手还要进行相关专业的笔试,最后选出80名“内外兼修”的“亚运空姐”。她们将执飞南航亚运航班和亚运精品航线。

  据了解,南航还在现场接受报名,截止时间是今天下午5时30分。

  今年南航将招聘400名空中乘务员。广州选区赛况空前激烈,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者个个有备而来。

  受“金融海啸”影响,就业压力让不少“才女”也投入“美丽行业”。来自广州的陈娟成为招募启动以来首位在读博士生,不少海外留学生也回国参赛,她们的优势是外语水平了得。“全班45名同学,目前只有一名找到工作当上‘空姐’。”来自国内一家知名航空大学的学生冯瑶说。南航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就业形势不佳的情况下,南航坚持大规模招聘空乘人员。2009年将引进30多架飞机。

  上届南航空姐选拔身高标准是1.65米以上(含),今年是1.63米以上(含),为何下调2厘米?据介绍,民航局要求空姐身高不能低于1.60米。身高1.63米以上,既符合民航局要求,也可给更多女孩圆梦机会。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