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航亚运空姐招募火爆开场 大学生美女组团应聘

 

CCTV.com  2009年07月11日 0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8000余佳丽争夺80个名额

  南航亚运空姐招募火爆开场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孙红良 沈蕾)昨日,南航“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武汉选区海选活动火爆开场,8000余佳丽争抢80个名额。

  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年轻美眉的热情,逾3000名选手从全国各地赶来,云集武汉销品茂广场。

  早上8时多,人气旺盛的商场门外就聚集了上千名选手,10时商场大门一开,队伍长龙便蜿蜒着绕场一周,长达600米。除了“整妆”待发妆容的选手外,陪同打气的亲友团也形成一道温馨的风景线,有家长甚至大包小裹拎着行李,原来不少选手早晨刚到武汉便直赴赛场,还来不及放下行李便奔赴“梦想之旅”。

  10时30分,伴随着靓丽动感的健美操表演,招募活动正式开始,选手纷纷登场亮相,按照指令向台下的评委展现自己优美的姿态和自信的笑脸。

  据悉,今年是南航连续第四年以全国海选、电视选拔的形式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空姐,计划在武汉、长沙、广州、沈阳、北京、南京6大选区共招聘400名亚运空姐,其中在武汉招聘80名,是招募人数最多的选区之一。

  据统计,除现场3000余选手外,武汉选区网络报名人数已高达5000多人,是历年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与往届不同的是,组委会今年首次将最低身高标准从165cm降至163cm,优胜选手不仅可如愿成为南航空姐,还可成为南航亚运形象大使,执飞南航亚运航线,并可以引导员、志愿者等身份参与亚运服务。

  此次空姐招募包括目测、笔试、体检、复试、分选区电视晋级赛以及年度总决赛6个环节。通过目测、笔试、体检、复试以上各项考核者,将参加武汉选区的电视晋级赛,胜出者将获得南航准空姐的身份参加岗前培训,而每个选区的前5-10名将代表各选区参加全国总决赛,争夺本年度招募大汇的最高荣誉。

  现场花絮

  孪生姐妹“星”“月”期盼飞上蓝天

  “大家好,我是302号黄星!”“我是303号黄月!”昨日,南航的空姐招聘面试现场,一对孪生姐妹刚出场,引起现场一片惊叹。

  一样的红色短袖上衣,黑色短裤;一样的头发挽起,面带微笑,这对可爱的双胞胎着实难分彼此。姐妹俩开朗、健谈,她们说,平时穿一样的衣服逛街,会招来很高回头率。

  姐姐黄星说,空姐是很多女孩子憧憬的职业,她们希望通过本次应聘,能真正让“星”“月”飞在蓝天上。简单的舞台目测后,妹妹黄月告诉记者,自己为一直保持微笑,脸都有点僵了。

  两姐妹大学也在一个班,开始学艺术设计,后来都改学商务英语。

  农村姐妹花——我们也要当空姐!

  今年招聘空姐,南航首次打破城乡户口限制,规定农村女孩也可报名。一些来自农村的妙龄女孩便开始放飞自己的空姐梦。

  昨日面试现场,记者遇到一对来自黄梅县农村的柯姓姐妹。姐姐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妹妹现在武汉打工。姐姐告诉记者,在空姐招聘这样高水平的面试中磨练一下,即使应聘不上,对自己以后的求职也大有裨益。

  妹妹本只是陪姐姐过来,但看到现场的火爆场面后,自己也忍不住拿起一张报名表填起来。

  美女团从厦门飞来应聘

  空姐面试现场,不少选手是以组团形式来汉参加应聘的。

  “我们一起在广州念书,家乡又都是湖北孝感,都想当空姐,这次来汉我们就结伴而行了。”广州民航学院大二的程同学,与同校三个姐妹一起赶到武汉。

  两天前,从厦门飞来了一个更大的美女团,厦门理工大学空乘专业的10名大三女生一同抵达武汉,追逐自己的航空梦想。

  家在南方省份的小黄是这个小集体的一员。“武汉是南航全国招聘的第一站,为不耽误面试,做一些必要的‘赛前准备’,我们提前两天就赶了过来。”小黄说,这个集体都是“科班”出身,一部分人有面试经验,所以大家对这次面试很有信心。

  身高放宽至1米63 多名踩线美女参选

  此次空姐身高由过去的1米65放宽至1米63,引得不少刚刚踩线的美女前来一试。

  叶女士身高刚好1米63,就职于新西兰驻武汉安民集团投资公司工作,是一名白领。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收入可观。她十分喜欢旅游,从小就被空姐的清新、时尚、品位知性的魅力气质所吸引。对比众多比自己高的美女,她很自信:“我相信我能用智慧脱颖而出”。

  1米63的何女士从军事经济学院毕业后,在一家商业银行做职员。她是从网上得知南航招聘空姐的消息后来面试的。她表示,身高放宽给了更多年轻女孩应聘机会,但同时报名人数增多,也会加大竞争压力。

  仅差0.5厘米 同寝室两大学生双双落选

  武汉某高校的同寝室的两名大学生,早上4时就早早起床,从南湖校区赶往招募现场,连早饭也顾不得吃。

  但在第一轮初始中,不幸因为身高与参选标准相差0.5厘米而双双落选。其中一位还难过地流下眼泪。到下午4时,她们仍徘徊在报名现场,盼望出现奇迹。

  不知者无畏 日籍选手慕名而来

  昨日现场还出现一幕戏剧性的场景,一名日籍选手闻讯慕名而来,兴冲冲拿着报名表,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准备参加海选,但是在核验资料这一环节被婉拒,原因是本届招募大会暂未对外籍选手开放,该名选手只好遗憾离开。

  (记者万建辉 徐前山 实习生禹宗贵 杨洋 通讯员刘志平 贺菁菁 孙莹 马梦华 严政)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