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气象专家:双台风将致部分地区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国气象报消息,8月8日22时,中央气象台针对台风“莫拉克”和热带风暴“天鹅”,会同上海、浙江、福建、海南等气象部门专家进行了当天第三次台风专题会商,共同商讨台风登陆后的强度、路径以及带来的风雨影响情况。

  会商指出,“莫拉克”中心8日20时位于福建省霞浦南偏东1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预计“莫拉克”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8日下半夜到9日中午在福建连江到浙江乐清一带沿海登陆。

  专家分析了“莫拉克”和“天鹅”带来的风雨影响,预计8日夜间—9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莫拉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1—13级。8—11日,台湾大部、福建大部、浙江大部、江西东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降雨量一般有40—80毫米,局地80—100毫米,其中台湾大部、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热带风暴“天鹅”的中心在8日晚上9时位于北纬18.2度、东经108.2度的北部湾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8日夜间到9日,北部湾中南部海面、海南西南部沿海、南海大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海南南部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此外,针对热带风暴“天鹅”带来的影响,中国气象局连线海南省气象局,了解了“天鹅”带来的灾害情况,以及海南省气象局提供的各项决策服务情况。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