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拉克"今晚将登陆台湾 "天鹅"加强为热带风暴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中国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MORAKOT)7日14时位于台湾花莲市东南方向大约90公里的海面(北纬23.5度、东经12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

  预计,“莫拉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7日傍晚到8日凌晨登陆台湾东部,然后向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下午到9日早晨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风力有10~11级(25~30米/秒)。

  受其影响,7日夜间到8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莫拉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1~13级。

  另外,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天鹅”减弱为热带低压后于今天下午14时在北部湾东部海面再次加强为热带风暴,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1度、东经109.2度的北部湾东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缓慢向西南方向移动,然后转向偏东方向移动。

  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7日夜间到8日白天,南海大部、广东中西部沿海、北部湾、海南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9~10级。

  受“莫拉克”和“天鹅”的共同影响,7日夜间到8日白天,浙江大部、福建中东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25~80毫米),其中,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以及海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沿海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台湾大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降雨量一般有110~250毫米、局地达300~600毫米)。

  福建、浙江沿海地区水产养殖要在台风“莫拉克”影响前尽快对网箱、鱼排等进行加固,减少大风、暴雨袭击造成的损失;海上养殖人员要及时撤离。台风“莫拉克”影响前及时做好水稻、蔬菜等作物地的水道疏通,暴雨过后应及时排涝,防止田间渍水和作物受淹。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