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牟平农民企业家违规修建的坟墓已开始拆除

 

CCTV.com  2009年07月18日 2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8日电(记者董振国)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相关部门日前作出决定,限令海德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德海30日之内自行拆除违规为其亲属修建的坟墓,并恢复原状。7月18日,李德海修建的豪华坟墓正在拆除。

  近日,有网民发帖称:牟平区西关村村干部李德海花千万元在昆嵛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修豪华祖坟和祠堂。牟平区委、区政府组成由纪检监察、国土、林业、民政、信访、有关镇街参加的联合调查组对此进行了调查,并作出了处理决定。

  调查组认为,李德海为其亲属所建坟墓未经审批,且占地面积超标,墓碑超高、超宽,违反了《殡葬管理条例》和《山东省殡葬管理规定》。民政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对李德海作出如下行政处罚:李德海自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0日之内自行拆除违规为其亲属修建的坟墓,并恢复原状。

  另据调查组调查,网民发帖所反映的"李家祠堂"实为曲家口村正在建设的烈士纪念堂,由海德集团支持建设。曲家口村曾是抗日根据地,有51名烈士葬在此地。村里曾有专门的场所纪念先烈,因年久失修,房屋倒塌,此次为重建。

  调查组认为,曲家口村在建烈士纪念堂过程中未履行土地审批手续,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国土部门依据有关规定,没收曲家口村在非法占用土地上建设的建筑物(纪念堂)并处以罚款。同时,曲家口村占用林地建设纪念堂未经林业部门审核同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和《山东省森林资源管理条例》。林业部门依据有关规定,也作出了相应处罚,并责令限期恢复植被。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