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余秋雨否认"假捐"20万 质疑者:上海男人低级游戏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香港作家联会五月十六日举行第十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内地著名作家余秋雨出席並作即席演讲。 中新社发 罗光萍 摄

  余秋雨否认“假捐”20万

  称款项已捐给都江堰三所新学校图书馆,萧夏林质疑其未提供证据

  在被指假捐款后,昨日余秋雨委托上海九久读书人公司发表声明,称20万捐款已经通过九久捐出,用于三所新建学校的图书馆建设。而写博客指责余秋雨是假捐款的萧夏林在看过声明后认为,声明的内容是最近几天余秋雨与九久公司策划的结果,更加说明了余秋雨是假捐款。

  声明

  假捐款是诬陷

  声明中称,在地震后,九久公司名誉董事长余秋雨于2008年5月14日决定,捐款20万元修建一所希望小学,并请公司联系安排。公司和上海对口援建的灾区城市都江堰经过多次商讨,决定将余秋雨先生的捐助用于三所新建学校的图书馆。从今年5月初始,随着都江堰新建学校的即将落成,此项工作已经启动。图书馆将于9月新校舍启用的同时开放。声明中还提到“针对某些人的诬陷,事实会说明一切,同时保留采用法律手段的权利。”

  余秋雨

  有四个“咬余专业户”

  此前余秋雨曾经在博客中说,自己刚在余姚开完研讨会,并且来到祖坟扫墓。他说,回乡顺便打听了一下,去年网络上盛传的说家乡要把自己出生地列为保护项目的事情,又是个谣言。他把话题一转,说“那四个‘咬余专业户’又浪费精力了”,他说这四个人已经被很多人简称为“古余肖沙”,并称从所谓的“石一歌”到去年地震期间对自己的造谣,都是这四个人一手做的。“要不要系统地写篇文章揭露一下呢?过去我是否定的,但看他们最近越来越反常的举止,我又可能改变主意。”他写道。

  萧夏林

  声明更证明他是假捐款

  在看到这份声明后,萧夏林的第一反应,是认为这份声明更加证明余秋雨是假捐款。他说,此前余秋雨的助手金克林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四川电视台对捐款有录像,现在拿出视频来不就可以了。他称这是上海小男人玩的低级游戏。而此前余秋雨曾在博客里指出的4个“咬余专业户”,其中的“肖”暗指萧夏林,其他三个人分别是古远清、俞杰和沙叶。萧夏林也说这是瞎戴帽子,自己和里面的人都很久没有联系了。

  黄育海

  三所学校图书馆已启动

  九久读书人董事长黄育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笔捐款用于修建三所学校的图书馆,分别是一所高中,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三所学校的具体名称现在还不清楚,因为地震之后原有的学校要合并,新的校名学校四川方面也没有确定,所以现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此外,图书馆的工程从今年5月初启动,将于9月开放。

  相关链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