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市北滨路拍到“不明飞行物”(图)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龙网  

图为市民张淞在北滨路拍到的“不明飞行物”

  华龙网讯 5月23日,重庆市两个地方连续出现“不明飞行物”,一处是青天白日下的北滨路,一处是荣昌安富镇西南方向的夜空。

  无意中拍到“不明物”

  24日上午,家住白市驿的张淞,给记者发来他前一天和朋友在北滨路游玩时拍下的照片。“我们是下午拍的照片,晚上在家整理时才发现,其中一张照片上有两个不明物体的影子,太奇怪了。”

  记者看到,这张摄于23日下午2点27分的照片,一棵大树两旁一高一低出现了两个蓝色并带浅黄色光点的不明物体。

  安富镇连日出现UFO

  24日,家住荣昌安富镇华东建司3号楼的李国洪也称,他前晚9点多钟看到了不明飞行物“UFO”。

  “我在五楼楼顶休息,突然看到西南上空有3个白色发光物不停地旋转,个个有脸盆那么大。我和邻居都看到了,直到晚上11点都还没消失。”李先生说,他早在七八天前就曾看到过这一奇怪现象。

  “我前两天也看到了,发光,不停地转动。”家住安富交警队附近的周女士也称,自己在22日晚9点左右看到了相同情景。

  记者从安富镇政府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近几天来,安富镇中心小学上方的夜空都出现了这种“不明物体”,每次都有好几个,处于转动状态,每天至少逗留2个小时。

  原是光源折射空中?

  真有“不明飞行物”频频光临我市?24日,记者咨询相关人士。好几位摄影专业人士分析,从张先生用普通数码相机所拍的照片看,焦距在前方的树上,景深很短,远处真有不明飞行物,也不可能拍得如此清晰,因此可能是感光元件突然出现异常,才导致照片上显示出异物。

  对于安富镇夜空出现的“UFO”,重庆天文科普教育协会人士说,根据以往情况和目前观测报告分析,不少“UFO”都是人们对物理、天文现象甚至某种巧合的误解,很多“UFO”都是地面各种光源折射在大气中的暂留现象等。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