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行丢失东北高速2.93亿存款终审被判全额赔付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李东哲(资料图)

    张晓光

    高山

  新京报12月30日报道记者获悉,东北高速律师昨日收到判决书,最高院对ST东北高丢款案做出终审判决,中国银行河松街支行在接到判决书后10日内,须向ST东北高赔付2.93亿存款及相应利息。

  一审判赔中行不服

    2005年1月4日,东北高速有关人员和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在河松街支行对前者存款余额进行核对时发现,巨额存款不翼而飞。而此前的《银行询证函》显示,东北高速在该行的两账户中共有存款余额2.93亿元。

    与此同时,时任河松街支行行长的高山潜逃到加拿大。数日后,东北高速原董事长张晓光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捕。

    后警方查明,北京世纪绿洲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东哲与高山、张晓光均为好友,李东哲行贿张晓光,后者指令东北高速在高山分管的河松街支行开户,而所存资金大部分被高山转与李东哲使用。2004年12月31日前后,李东哲、高山先后逃至加拿大。

    2005年1月,东北高速向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裁定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管辖,此案最终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2008年3月17日,法院一审判决认为,由于河松街支行对东北高速的存款监管不力,使得东北高速存款丢失,造成东北高速合法权益受损,河松街支行应承担法律后果,全额赔付存款以及相应利息。中行随后提起上诉。

相关新闻:

储户银行卡被盗46万 法院判银行全赔

    南京某公司经理王先生在南京江宁一家银行的自助取款机上打算取1万元钱时,原本有46万元的卡,此时竟显示余额不足。警方接王先生报案后,组织力量破获了此案。原来,一伙犯罪分子在取款机附近安装读卡器、MP4,窃取了王经理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又用复制假卡的手段从其账户上支取或消费了巨款。 >>>详细

密码被人复制 信用卡遭盗刷 银行被判全额赔

    判案法院坦承,信用卡被盗刷,是先走刑事程序,还是可以直接走民事索赔途径?银行到底是否应该承担责任?这在目前司法实践中存在诸多争议,并且此前并没有银行全额赔付的判例。>>>详细

128万元存款被冒领 市民状告银行一审胜诉

    佛山市民潘某128万元存款被冒领,因此将银行告上法院。近日,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某银行佛山绿景支行向潘某全额赔付128万元,并按活期存款利率支付相应利息。 >>>详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