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75岁拾荒老太收留落难者 为救人上街乞讨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2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道德观察):点击观看视频>>>

老人从垃圾箱里捡到柿子

老太为救陌生人上街乞讨

老太为救陌生人上街乞讨

  她,吃捡来的菜,穿好心人送来的衣服

  她,每天早起晚归十余个小时捡破烂

  张乃琴今年75岁,靠拾荒为生。20年前,老人患上了骨结核,因没钱医治老人饱受折磨,最后在政府的帮助下,老人得到了免费治疗;后来,老人在原单位和政府的照顾下,从原来的7平方米的小平房搬进了楼房,相关部门还为其免去了各种费用……老人有了回报社会的想法,而且一坚持就是近20年。

  老人的家

  破烂整齐摆放在家中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市岭东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走进了张乃琴老人不到60平方米的家。 这是一栋30层的高层建筑,张乃琴老人的家住在27层,在记者迈进老人家门的瞬间,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在这个很现代的居民楼中,张乃琴老人的家却显得那样格格不入——从门口到屋内,除了两间起居室留下了几平方米的空地外,屋内所有能见的位置,几乎都被老人堆满了破烂。所有的破烂都整齐地摆放在一起。

  这么多年来,老人不知收留了多少无家可归的、有困难的人。至于她到底帮助过多少人,老人自己已记不清了。如今,当年那些被老人收留、帮助过的人,有的已经出嫁,有的已经过世……但张亚琴老人,仍坚持吃捡来的菜,穿别人送的衣裳,用节省下来的钱回报社会,帮助有困难的人。

抢眼视频

[视频]脱衣舞公然闹市上演 未成年趴窗看
[视频]驴肚子频现怪异石头 "驴宝"价值连城?
[视频]七大天池的保护神 探寻传说中的神鹿
[视频]女狱警亡夫留百万遗产 分文不取交囚犯继子
[视频]简陋古墓中价值不菲的神秘契丹女尸
[视频]成功"越狱" 打工妹变身最美丽主播
[视频]18岁袖珍男孩身高1米2 可爱如同小女生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