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兵乓球王子"王励勤曾被痛斥为"低能儿"

 

CCTV.com  2008年07月11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内容速览]   如果你热爱体育,那么你一定听说过他;如果你喜欢乒乓球,那么你一定知道他曾长时间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如果你是个狂热的乒乓迷,那么你一定还知道,他已经获得了当今乒坛所有男子项目的金牌。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王励勤

王励勤小时侯

王励勤

    王励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被公认为中国乒乓球男队最具实力的选手,这种实力除了源于刻苦的训练外,同时得益于他出众的身体素质——身高臂长,护台面积大。这个上海小伙子有着一个特别的外号:王大力。1米86的身高,加上发达的胸肌和腹肌,“王大力”的身材绝对够棒。连队友们在叫这个外号的同时,也常常会忍不住多看几眼他健硕的身板。

    1978年6月18日,王励勤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他生得弯眼细眉,常带笑容,是个乐天派的孩子。父母工作忙,王励勤从小就学会了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从6岁起,王励勤投师上海市闸北区少年体校乒乓球教练沈益明门下,开始练习乒乓球。后来,王励勤从一群六年级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上海市少年体校冠军。从少年队打到青年队,再进国家队,从此,王励勤开始了他的“揽金之旅”。

    由于性格内向,王励勤经常在关键比赛中出现“短路”现象,暴露出心理素质上的弱点:1999年,第45届世乒赛,他竟然在单打赛中败给实力平平的法国选手埃洛瓦;在之后的比赛中,他出现一连串的低级失误,气得蔡振华当着众多记者的面,痛骂王励勤是“低能儿”。

    幸运的是,王励勤选择了坚强和自信。勤奋加上不俗的身体条件,使王励勤很快就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王励勤夺得双打冠军。年底,世界排名也上升到首位。尽管此后的两三年,王励勤的成绩时好时坏,但进入2005年,王励勤不仅夺得了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还拿下了分量最重的世乒赛男单金牌,并在2007年蝉联这个赛事的冠军。

    事业如日中天,王励勤也已快到而立之年,不仅家人开始操心他的个人问题,而且外界也对王励勤的终身大事产生了种种猜测。

更多视频

姚明:别叫我"小巨人"
奥运会值得自己去牺牲

"兵乓球王子"王励勤
曾被痛斥为"低能儿"

易建联正式亮相篮网
亲自解密被交易之夜

亲生母亲将男婴吊门框
致其重度脑瘫

女子被指是二奶遭"人肉搜索"
欲起诉各网站

女子被撞
两辆救护车"开打"抢人

伯爵夫人嗜血如命
用人血沐浴

<赤壁>上映笑场不断
搞笑台词大曝光

短信"穿越时空"
预告信用卡次日被取
6000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