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舒淇心悸回忆地震经历 与死神擦身而过

 

CCTV.com  2008年06月16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点击观看视频>>>

舒淇在上海某时尚活动中亮相,她透露自己也经历过大地震

   舒淇  

经历地震学会珍惜

    活动当天舒淇身穿靓丽的红裙,但是说到1999年发生的台湾大地震,舒淇的脸色立刻黯淡下来。舒淇说:“印象最深刻的是9月21日台湾大地震的时候,我从17奔到楼底,因为我住在饭店里头,看到大堂的那个水晶灯就这样一直在摇晃。”

    有过这次与死神擦身而过的经历,舒淇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舒淇说:“在那一刻,(觉得自己)真的非常非常地渺小,所以我经历了那一阵地震后,(我觉得)就是要珍惜自己,要爱护自己,要珍惜旁边的人,爱护旁边的人。”


心灵重建是长期任务

    由于对地震灾难有着深切的体验,舒淇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积极行动起来,她参加了多种赈灾义演活动,为灾区群众加油。如今灾区的重建工作稳步展开,舒淇更关心灾区群众的心灵重建。舒淇说:“其实真的只要大家努力付出每一分钱,就是一个力量,但是心灵上的东西,必须要去关心告诉他们要怎么样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觉,要去把他们引出来,让他们自己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

    舒淇还表示,只要有合适机会,她会义不容辞参与更多的支援灾区活动。现在她正在苦练踢踏舞,准备加盟刘伟强新片,与刘德华搭档演出。


狂练踢踏舞膝盖受伤

    舒淇说:“因为必须要我把那个踢踏舞学完之后才可以开始拍,导演决定说我可以跳到,他才可以用我。如果我不能跳的话,他们就不用我。”在被记者问到每天要练多长时间时,舒淇成自己现在膝盖已经受伤还没有办法每天练。舒淇说,膝盖受伤是因为跳舞时用错力所致,好在只是轻伤,并无大碍。

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
视频:失事直升机烈士追悼大会举行 胡锦涛送花圈
视频:老人被困8天 两只流浪狗舔其嘴唇助其维生
视频:舒淇心悸回忆地震经历 与死神擦身而过
视频:无麻醉断腿英雄传圣火 现代关羽传递坚强
视频:亲历惊魂瞬间 北川县长回忆地震后决策全程
视频:成都地震瞬间现场 市民惊吓狂奔街头
视频:巴基斯坦救援队:“我们是救人的,有菜叶吃就行”
视频:探访绵竹唯一活动板房小学 心理辅导入课表
视频:"夫妻兵"短信立"生死约" 同上救灾一线
视频: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何翠青:把生的希望留给同学

直击四川地震发生瞬间

汶川县城地震10分钟后画面

四川安县地震瞬间画面

北川村民DV拍摄震后自救画面

新婚夫妇DV拍下地震"惊魂一刻"

地震惊魂瞬间:银行顷刻变废墟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