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年轻保姆做行窃大盗 半年偷九家百万钱财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3:1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中国法治报道):点击看视频>>>

一副字画就价值80万

赵某兰

    一位来自湖南的23岁女子,利用保姆身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盗窃九个雇主钱财超过百万,大到名家字画,小到金银首饰,但凡是值钱的,均不落下。昨日,记者在厦门思明区公安局开元派出所见到这名已被收押的女贼、犯罪嫌疑人赵某兰,她告诉记者:“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赵某兰今年23岁,湖南人。自去年8月起,她到一家政公司报名申请做保姆,她对公司方面说自己家境贫寒,自幼父母双亡,家中还有弟弟需要抚养,因此对于工钱,她没有过多的要求,只要户主不嫌弃她即可。而在户主家中,她先是努力干活,表现良好,而后则向人大倒苦水,骗取户主同情。因她这可怜的身世,受害户主大多被其感化,加上她干活认真,户主也很放心将钥匙交给她保管。可不久后,问题出现了——户主们突然发现家中不少贵重物品没了,而赵某兰也消失了。

    据警方介绍,赵某兰不只在开元派出所辖区行窃,还对湖里、海沧、鼓浪屿多位经济条件比较好的雇主实施盗窃,赵某兰利用人们容易同情弱者的心理,在应聘的时候,大打“悲情牌”,把自己的身世说得十分凄惨,博取同情,然后从容实施盗窃,之后,一走了之。不到一年时间,赵某兰盗窃的物品除了有名人字画、高档酒、手表、手提电脑等东西外,还有钱、项链首饰、手机、数码相机等,价值过百万。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济公乃罗汉下凡 出生豪门与表妹"乱伦"
[视频]喀纳斯惊现成群结队"水怪" 游客拍下视频
[视频]宝塔倒塌现唐代地宫 深埋佛祖真身"尸骨"
[视频]航拍北京景山惊现神秘的人像
[视频]白人肉酱混尿诱黑人吃 全国一片哗然
[视频]印度女子火车厕所早产 婴儿坠铁轨奇生还
[视频]辍学学生砍死两同学后跳楼身亡
[视频]李玉刚早年扮相似"艳鬼"

[视频]十六年尸骨"跑"出坟墓去成亲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