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宠物猫相伴10年后病死 主人冰箱冷冻猫尸整一年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06: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相伴10年,一朝永诀 找不到合适方法寄思念

  爱猫人冰箱内冷冻猫尸整整一年

  晨报 记者郭文

  朝夕相处10年的波斯猫因疾病死了,30岁的韩云(化名)沉浸在悲痛中,因为无法找到一个满意的处理方式,他本打算将猫的尸体消毒后暂时冷冻。

  然而,这一冻就是整整一年。如今,猫尸静静地躺在家中冰箱的一角,到底还要呆多久还是一个未知数。

  宠物主人没找到合适处理方法

  “我和猫在一起整整10年,感情是没办法用语言形容的,它就像我的家庭成员。突然死了,我希望找一个合适的方式寄托我的这份思念,但直到现在还没找到,所以只能暂时冷冻在冰箱里。”从事设计工作的韩云谈起自己心爱的猫,心绪依然有些低落。

  据韩云介绍,考虑到猫尸的细菌问题,他在放入冰箱前自己已经对尸体进行了除菌处理,随后将整只猫密封后,放入了专门为它在冰箱中隔开的特定区域。冰箱的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已经放置了一年左右。“没有特意去准备一个冰箱,就是家里的冰箱,反正都已经消过毒了。一年过去了,我还没想好到底怎么处理,可能会考虑在植树节或者选个时间安葬在小区里。”

  黄小姐是韩云的好朋友,也是一位爱猫人士,她说出了韩云的困惑:“韩云是真的喜欢猫,当初猫死以后,他想送去火化,后来一想到要和其它猫混在一起,就舍不得了。自从他家猫死了以后,他就不太和我们一起聊天了,本来我们常常在一起说说养猫的故事和经验。曾经听他说起过要处理猫的尸体,但后来没主动和我们联系,我们也不敢提起他的伤心事,直到最近他自己说了这个事情,我当时吓了一跳。”

  而据记者了解,韩云冷冻猫的做法获得了家人的理解。

更多社会新闻:

男子开轿车滚下50米护坡毫发无损(图)

保安浏览前女友博客 因爱生恨将其刺死

湖北恩施头号黑老大落网 穿风衣学香港黑社会

男子4次偷内衣爱上女主人 在胸罩留言求爱(图)

空姐欠债55万被曝光 躲债跑到澳大利亚

宠物猫相伴10年后病死 主人冰箱冷冻猫尸整一年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