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岁女童轻松登千米高峰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07:27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2007年4月12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都江堰风景区的青城山脚下,一个两岁的小女孩准备攀登海拔1200多米的青城山,一瞬间她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CCTV.com消息: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超”女“不走重复路”

    得知苏青松家有“超女”,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苏青松位于双流玉皇小学内的家。洋洋刚刚和妈妈周玉英从街上回来,因为不想走路,要妈妈抱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正瘪着小嘴儿在哭。苏青松说,洋洋的好奇心很重,如果一条路走熟悉了,她就不想再走,因此从家到街上的这条路,是洋洋提出要“抱”的要求最多的一段路。“我也不能提前带她去青城山,去过之后,可能4月12日那天她就不想再登了。”

    苏青松夫妻在河北唐山做药品销售生意,洋洋就出生在唐山。女儿三个月大的时候,他就开始像甩链球一样握着女儿的手上下甩动。“在我的训练下,她比一般娃娃的力量都大,5个月就能独自坐稳,9个月可以放开手走路。”

  698级天梯半小时登完

    苏青松带洋洋去仁寿城登有698级的天梯,为登顶青城山作准备。“我都计了时间,第一次去用了45分钟,第二次只用了38分钟,第三次只用了31分钟,而大人一般也要用20分钟。我想,最多两个小时她就会登上青城山。”

    其实,登青城山只是苏青松训练女儿的第一步,在女儿4岁之前,他准备带着女儿登上五岳之巅。“说白了,这些不过是个形式,我训练洋洋身体的目的,是让她的意志和品质从中得到锻炼。”苏青松说,“我要让她明白的是,4岁之前登上五岳之巅的人,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原来,“洋洋”这个名字,也是取自“洋洋得意”的意思,希望洋洋的性格能够外向、张扬,成就一番事业。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男子一夜同享三妻 抛弃原配与嫂同居
[视频]汤唯清新电影处女作 男人婆难过"美男关"
[视频]"白毛女"居山洞23年 无沟通能力精神分裂
[视频]50岁娇妻似20 为隐瞒丈夫年龄整形13年
[视频]美丽少妇与陌生男子同死一居 女婿状告丈母娘
[视频]大太监李连英也曾是艰辛“北漂”一族
[视频]父亲婚外恋招来灾祸 情妇毒死无辜少女
[视频]惊艳刘涛<女人花>中大唱黄梅戏
[视频]原始天坑突降大雾 坑底惊现白毛"妖怪"

责编:刘亚姝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