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广线郴州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提前5天实现

 

CCTV.com  2008年02月17日 05:25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中国各高速公路及国道无长距离车辆拥堵

    新华网长沙2月16日电(记者苏晓洲)16日23时16分,随着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的110千伏“白石渡”牵引变电站恢复双电源运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恢复京广线郴州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的目标提前5天实现。

    据悉,京广电气化铁路郴州段共有“槐树下”、“马田墟”、“白石渡”三座110千伏牵引变电站,在前期罕见冰灾中先后瘫痪。连接3座变电站的13条线路,因为有200多座输电线铁塔、电杆垮塌或受损,变得支离破碎并中断供电。受此影响,京广铁路郴州段电力机车头一度被迫“下岗”,只能靠国家急调来的内燃机车头在此间“摆渡”,严重影响了京广线输送物流和人流的效率。京广线郴州段要全部实现正常、可靠电气化运输,必须恢复对三个变电站的“双电源”供电。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必须在农历正月十五(2月21日)前恢复京广线郴州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2月10日晚,“槐树下”变电站实现单电源供电。14日下午,“白石渡”变电站恢复单电源供电。15日凌晨,“槐树下”变电站恢复双电源供电。16日凌晨,“马田墟”变电站恢复单电源供电,晚21时26分又实现双电源供电。

更多抢眼新闻:
京广线郴州段供电和“双电源”保障提前5天实现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遇害后被追认烈士
广州遇民工荒:个别企业提薪30% 新入职月薪1160元
全国首个限价房楼盘开售 100多套未卖出(图)
河北9人被杀案惟一幸存者生命垂危(图)
巴基斯坦人民党办公室爆炸 约120人死伤[组图]
马季北大荒慧眼识姜昆 警察敲门让师徒两人会面
张柏芝自述恋爱史:和谢霆锋结婚不容易
袁世凯批准正月初一过"春节" 孙中山不同意
明清时期的年终岁末:农民多吃肉 官员可受贿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