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9人命案系亲侄行凶 疑犯向大伯一家举起屠刀

 

CCTV.com  2008年02月16日 04:10  来源:新华网  

    昨日(2月15日),河北唐县“2·12”特大杀人案有了新进展。警方已查明,21岁的犯罪嫌疑人柴公敏因宅基地、倒煤渣、建房子等家庭纠纷,与大伯柴振国有积怨。2月12日早上6时许,柴公敏持钢钎潜入倒马关乡夹子村的大伯家中,杀害家中9人,并重伤一人。死者中包括一名4岁女童和一名尚未起名的女婴。

  4个月大女婴一同被杀

    昨日(2月15日),唐县倒马关乡夹子村柴振国家中,白色塑料布将前后院罩住,院内搭起了简易的灵棚。7口大棺材和2口小棺材摆在门前,9具尸体停放在前后院,阵阵哀哭声从灵棚中传出。

    柴振国家是前后院,他和妻子及儿子一家共6口人住在后院,前院则是女儿一家4口居住。后院中,一副小棉被盖住2具小尸体———4岁的柴晶云和一名女婴。

    “还没有名字,就被杀害了。”柴家一名亲属哭着说,女婴是柴振国的小孙女,刚满4个月,门口的两口小棺材就是为她和姐姐柴晶云定做。

    “这就算一家被灭门了。”围观的村民说,9名死者都是柴振国一家,包括65岁的柴振国和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两个孙女和外孙。

    柴振国24岁的外孙女宋慧慧身受重伤,仍在满城医院抢救,“做了两次手术,还没过危险期。”柴家亲属说。

    一名住在柴振国家附近的村民称,2月12日早上7时许,他听到一阵争吵声,以为是柴家吵架,出来看见柴振国的女婿宋大乐爬在院门外的道路上,“满脑袋是血”。

    该村民急忙跑到院里喊人,这才发现另外9口人都躺在血泊中,除了柴振国的儿媳金梅倒在床下,其余人都是在床上,“还都盖着棉被”。

    闻讯赶来的村民发现柴晶云和宋慧慧还有些呼吸,急忙送往医院,柴晶云在途中死亡。

  嫌疑人持钢钎作案

    事发后,大批民警接村民报警迅速赶来。

    目击村民称,现场勘察的民警发现地上的血迹一直滴到柴公敏家。他是柴振国的亲侄子,和父母一起住在柴振国家不远处。

    随后,办案民警对柴公敏父母及哥哥进行询问,并从柴公敏哥哥处找到一把钢钎。“山上撬石头的那种。”目击村民说,这把钢钎直径有2厘米,长约1米,带有长尖。

    柴振国的亲属证实,9名死者和1名伤者都是头部被钝器重砸,然后胸部、背部等要害部位被重刺,“有的都快穿透了”。

    昨日(2月15日),保定警方证实,事发当日,柴公敏正是手持钢钎潜入柴振国家作案。

  疑犯21岁生日当天被控制

    随后,警方将柴公敏列为重要犯罪嫌疑人,并将其哥哥控制调查。

    多名村民称,事发当日上午7时许,听到柴公敏家有争吵声,母亲没有拦住跑出家门的柴公敏。

    有村民还看到神色慌张的柴公敏,上前询问还被骂“别找死”。

    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警方迅速确定柴公敏可能潜逃的路线。保定市公安局先后调集23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搜寻嫌疑人,2月14日下午4时许,在涞源境内将柴公敏控制。

    据河北警方的通缉令显示,柴公敏出生于1987年2月14日。其被控制的当天正值其21岁生日。

  因家庭纠纷与伯父积怨

    对于柴公敏杀害柴振国一家的原因,有村民称,事发前晚,柴公敏与柴振国儿子等人一起玩牌,期间发生拌嘴。昨日,当时参与玩牌的村民证实,期间并未起争执。当晚9时许,柴公敏“头疼,不舒服”为由,就不玩回家了。

    柴振国的亲属称,前两年,柴振国与柴公敏家因宅基地的界限发生过纠纷,但并没有那么严重。去年,柴振国的儿子还与柴公敏四处倒煤渣,“也没听说有过大矛盾”。

    知情村民透露,事发前晚,柴公敏就曾与父母吵嘴,大致因为“父母怪他事事都不成,连个老婆也讨不好”,对此柴公敏很是恼火。

    昨日(2月15日),警方公布,经过对柴公敏的审讯调查,现已查明,柴公敏因为宅基地、倒煤渣、建房子等家庭纠纷,与其伯父柴振国有积怨。2月12日上午6时,柴公敏潜入柴振国家,杀害9人,致伤1人。

    目前,警方仍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审理。

    (新京报)

更多社会新闻:

河北9人命案系亲侄行凶 疑犯向大伯一家举起屠刀

女教师为泄愤两次将校长女儿推入水井

恒源祥广告被指"恶俗" 该集团将召开广告解读会

全球规模最大的螳螂拳百家会盟七月在烟台举办

日本电邮狂人发送22亿封垃圾邮件牟利被警方逮捕

[视频]专家称塑料奶瓶加热过程中释放有害物质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