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要求陕西林业厅对"虎照"材料进行鉴定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2:54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华南虎真假之谜

    资料图片: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自称,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珍贵照片。 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新华网消息 2007年12月19日上午10时,国家林业局在216会议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先生发布近期林业重要工作,并就林业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国家林业局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就华南虎照片事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请问陕西镇坪的周正龙拍摄华南虎照片事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国家林业局是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对华南虎照片的鉴定做了哪些工作?

    保护司司长卓榕生:10月12号,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镇坪县的周正龙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信息,公众对该地区是否存在野生华南虎和所拍摄的照片的真伪提出了质疑。国家林业局听取了陕西省林业厅的汇报,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研讨,并派出由多部门、跨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到陕西镇坪开展野生华南虎等珍稀野生动物资源进行调查。依据信访条例对公民的举报给予了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对行政复议申请作出了决定。对公众质疑虎照真伪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林业局积极协调,推动虎照鉴定。陕西省林业厅是“虎照”信息的发布方,是负责本行政区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鉴定结果的后续处理事宜由地方政府负责。因此,12月9日,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新华网视频部记者:还是关于华南虎事件的问题。刚才卓司长介绍了12月9号林业局已经委托有关机构对照片进行鉴定,鉴定的结果什么时候公布?还有关于责任认定的方面,如果照片有假的话,陕西省林业厅是否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保护司司长卓榕生:我刚才已经说了,国家林业局对公众质疑虎照真伪是关注的,对公众希望能够对虎照予以鉴定是理解的。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正在积极协调,推动虎照的鉴定。刚才我说了,国家林业局已经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的原始材料进行鉴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过程当中,鉴定结果将要如实地向大家公布。后续的处理问题,当然需要依据鉴定的结果进行处理,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

 

相关新闻:

国家林业局称不能越位鉴定虎照 降雪后野外寻虎
虎照真假仍是谜 九成网友不满国家林业局表态
国家林业局介入虎照事件 表示将适时公布新进展
陕西林业厅称周正龙是英雄 专家吁照片交公安
国家林业局:虎照真伪难以评估华南虎状况

责编:王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