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省林业厅对网易公布的虎照鉴定结果不予置评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21: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华南虎真假之谜

    新华网西安12月3日电(记者陈钢 丁静)中国的门户网站网易2日晚公布了有关民间机构的鉴定结果,认为周正龙虎照中的“华南虎影像是不真实的”。对此,陕西省林业厅及镇坪县政府不予置评,坚持此前对虎照的鉴定结论。

    陕西省林业厅3日表示,他们已就有关华南虎的问题表过态,并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陕西省林业厅11月23日在就年画事件的声明中说,“我们坚信陕西省镇坪县存在野生华南虎这个基本事实,周正龙2007年10月3日在该县拍摄的71张野生华南虎照片,包括40张数码照片和31张胶卷负片,经我们鉴定认为是真实的。”

    对网易公布的虎照鉴定结果,镇坪县政府负责人不予评论,认为陕西省林业厅对虎照的鉴定是目前唯一的官方权威结论。

    镇坪县县长吴平表示,尽管虎照引发的争论持续不断,但镇坪县最近一直坚持做好三件事:坚定认为镇坪县有野生华南虎生存;进一步配合好国家林业局在镇坪县开展的野生华南虎资源状况调查工作;进一步做好华南虎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陕西省林业厅和镇坪县政府还表示,希望权威机构组织鉴定虎照真假,并愿意做好配合工作。

    今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通过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称,安康市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拍摄的老虎照片,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照片进行详细确认后最终认为,照片中的老虎的确是华南虎。这是43年来,对陕西省秦巴山区华南虎的首次记录。此事引发一些专家和公众对照片真实性的质疑。

    华南虎又称“中国虎”,是中国特有的虎种,生活在中国中南部。截至目前,国内动物园圈养的华南虎只有68只,散布在全国18家城市动物园中。此外另有2只正在南非进行野化的华南虎。国外一些学者认为野生华南虎已经灭绝。

新闻链接:

华裔神探李昌钰质疑华南虎拍摄者

“神探”李昌钰对“华南虎照片”发表意见

"打虎" "挺虎"全民审视 华南虎事件折射诚信危机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叶培建:嫦娥月照不是华南虎照

黑客冒名陕西省林业厅发文称华南虎照是假

陕西省长称考察华南虎踪迹比照片真伪更重要

责编:樊静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