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探李昌钰将鉴定“周老虎” 有望今天出炉结果

CCTV.com  2007年11月30日 10:09  来源:东方今报  
专题:华南虎真假之谜

李昌钰

  神探李昌钰将鉴定“周老虎” 鉴定结果有望今天出炉

  真老虎还是 “纸老虎”?让各方争论了两个月之久的问题也许今天就能真相大白。

  昨天,据网易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已将照片送交两大权威机构——— 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会出具结果。

  “鉴定结果可能出乎所有人意料”

  记者了解到,华夏物证鉴定中心曾为“中美撞机案”做过分析鉴定,而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则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组,负责“华南虎照片事件”。

这位人士透露,为确保结论能成为铁证,他们还准备邀请鉴识科学家李昌钰参与鉴定。“鉴定结果可能出乎所有人意料”,这名人士认为,它出来后基本可终结争论。

  然而,周正龙的手机已经设定了呼叫限制,记者反复拨打,电话那头一直反复提示“你呼叫的用户已呼入限制”。随后记者联系到周正龙的代理律师焦和平,他明确表示,无论网易的鉴定结果如何,都不具备法律效力。“不管他请的是什么专家,本质上都只是一个民间鉴定,不能作为法律证据,更不具备法律效力。”焦和平说,就目前来看,唯一被法律认可的是陕西省林业厅的鉴定结果,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官方结论。

  坚持“打虎派”的郝劲松认为,无论鉴定是否具备法律效力,至少对事情的真相有积极推动作用。11月26日,他收到国家林业局寄发的《行政复议不予受理决定书》,对郝劲松就“华南虎事件”提出的行政复议不予受理。郝劲松表示不清楚法院不受理原因,但他已准备向陕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我会按照程序诉讼国家林业局,要求有关方面须出具官方鉴定结果,公布真相。”

更多新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叶培建:嫦娥月照不是华南虎照

黑客冒名陕西省林业厅发文称华南虎照是假

国家林业局发言人曹清尧:将扩大调查华南虎区域

国家林业局:全国已发现48处华南虎存在可疑痕迹

陕西省林业厅肯定网易公布华南虎原照可正本清源

陕西林业厅副厅长称:华南虎照片有假将辞职(图)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