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府井步行街景观照明 昨晚熄灯半小时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07:01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23日晚8点,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部分景观照明举行了一场半小时的“熄灯活动”,节电1500度,同时上海也举行了“熄灯活动”。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昨晚8点,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部分景观照明举行了一场半小时的“熄灯活动”。

    9月23日晚,市民和游客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体验事先有预告的“熄灯秀”。

    与此同时,北京地坛北里小区一些居民,5分钟时间内关闭掉家里不必要的灯光,亲身体验能源紧缺给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

 

    9月23日晚,北京王府井商业街“熄灯活动”结束后又恢复灯火通明的景象。新华社发 (谢庆东 摄)

    昨晚八点,王府井步行街的部分景观照明灯光随着一声令下,一起熄灭。刚才还华灯璀璨的王府井步行街立即暗淡了许多。记者注意到,熄灭的灯光主要是安装在建筑楼顶的户外广告牌、霓虹灯以及建筑泛光照明的灯光。

    9月23日晚8时,上海市浦东建筑群景观灯熄灭。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虽然光线暗淡不少,但没有对市民的正常出行和购物带来任何影响。步行街的路灯和大型建筑内的照明用灯仍在继续使用;各家商店的字号招牌及橱窗用灯也没有关闭。

    据了解,王府井步行街地区夜间每小时用电量3万KWH,平均每秒用电8.3度,夜间霓虹灯和建筑物泛光灯每小时用电量大概占总用电量的10%。

    赵磊 北京电力公司营销部 副主任:在刚才的体验过程中 这半小时间使用霓虹灯电量 大概能减少1500千瓦时的电力消费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节电1500度。半个小时的熄灯活动,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他们表示,节约能源,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市民:如果没有电 如果能源短缺 最终导致我们生活无法继续 确实给我印象很深刻

    与此同时,北京地坛北里小区一些居民在家中参加了这场熄灯活动。晚上8点,居民关闭掉家中不必要的灯光,同时拔掉一些无需使用的家用电器的电源插座,时间约为5分钟。    

    熄灯活动中,有关部门还对活动所取得的节电效果进行监测,并将向社会公布结果。

    9月23日晚7时,上海市浦东建筑群灯火通明。

 

    9月23日晚7时,上海市外滩建筑群灯火通明。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9月23日晚8时,上海市外滩建筑群景观照明熄灭。新华社记者 伍婧丹摄

责编:石光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