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汉朝秘史:刘邦卫青霍去病皆私生子[图]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7: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专题:奥·秘

  汉文帝、汉景帝之后,汉武帝继位。汉武帝的“二奶”卫子夫也是私生女。卫子夫的父亲叫郑季,在平阳侯曹寿家里做官。曹寿是驸马,娶的是汉武帝的姐姐平阳公主,因此封平阳侯。郑季和曹寿一个姓卫的妾私通,一连生下了二男一女,其中最有名的是姐姐卫子夫和弟弟卫青。

  

  

  趣读汉朝“私生子现象”。刘邦是不是汉朝第一位私生子?《趣读史记:十大悬案揭秘》选取《史记》中刘邦身世、鸿门宴、荆轲刺秦等十个最奇特、最具争议的事件,剥笋抽茧,还原十大悬案的真实面目,文风幽默、调侃。

  刘邦出生诡秘

  汉高祖刘邦是汉朝第一个私生子。刘邦的出生非常诡秘。刘妈妈年龄已经很大了,有一次在大湖岸边歇息,不知不觉睡着了,做了一个春梦。当时雷电轰鸣,刘爸爸太公一看天气不好,就出门去接老婆回家,走到湖边,看见一条蛟龙正伏在刘妈妈身上。刘妈妈就此怀了孕,后来生下了刘邦。

  这段记载出自《史记·高祖本纪》。根据司马迁的描述,刘邦非太公所生,但也不可能真的来自那条蛟龙,这不过是刘邦得天下之后史官的粉饰之辞而已,当不得真。

  这个神奇的故事说明,太公的态度很值得玩味,起码太公知道刘邦并非自己亲生这一事实。这在以后的岁月中得到了旁证。不过刘邦出生了,确实长得酷似蛟龙:鼻子高高的,脖子长长的,胡须密密的,尤其令人称奇的是,左大腿上居然长了72颗黑痣!,那类似于一种生理缺陷,夏天去游泳是会惹人耻笑的,搁在“成王败寇”的胜利者身上,却反而成了生具异相的证据。

  刘邦懒惰,贪婪,自私,残忍,六亲不认。刘邦一家都是农村户口,刘邦却自认为高人一等,最讨厌和家人一起下地干活,能偷懒就偷懒。太公对刘邦这种懒汉行径实在看不下去了,严厉批评他是个无赖,不愿勤劳致富,只想投机取巧。还拿刘邦弟弟做榜样,让他向弟弟学习,勤俭持家,一点一滴地置办家业。

更多抢眼新闻:
温总理说明为何两赴湖南灾区
输日水饺疑遭下毒 日本警方发现包装袋针孔小洞
黑龙江省长:"新官"刻意烧"三把火"是对人民不负责
警方在疑犯电脑找出数百张不雅照
据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已在爱丽舍宫迎娶名模女友
"艳照门"波及蔡依林 周杰伦为"旧爱"抱不平
“贵族”后代们的时尚生活(组图)
北半球遭受暴雪重创 巴格达百年首次降雪(组图)
“婚礼大盗”连偷150多个洞房(图)
温家宝:最让我感动的是人民

 

更多历史新闻

2300多名妇女陪侍:洪秀全在美女包围中灭亡

出身于黄埔军校的解放军猛将排行榜

唐太宗晚年的荒淫生活:连弟妹都不放过(组图)

中国十大元帅的后代都在干什么?(图)

叶剑英孙女叶明子:爷爷期望“明月如心”

乱世女杰:几位著名的中共秘密女党员

明清后宫选妃的全过程记录

民间传说考证:名妓李师师的最终结局

章含之忆中美破冰之旅:十几万人扫雪感动尼克松

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子(组图)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