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女子脑子里长出珍珠 病痛"价值连城"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20:4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2006年10月23日,对于37岁的朱虹来说非同寻常,她正经历着一场生死考验。焦急等待的丈夫李绍明和幼小的孩子,正翘首期盼一墙之隔的手术室能够传来好消息。

脑内的珍珠

脑内的珍珠

    朱虹的丈夫李绍明:我最担心的就是,在手术台上死去和她瘫痪,人就是活在世界上,人一瘫了,就是再好的东西,你没办法享受了,自己没有能力自理了就没意思了,人就这样。

    李绍明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这是妻子朱虹三年来的第二次开颅手术,而且两次手术都在同一部位。

    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顾建文:应该说这个手术本身没有那么大的风险,因为毕竟我们现在的显微外科技术,包括我们科室我们现在的专家的水平,还是有这个把握,医学作为一门,就说现在的自然科学中间,我认为是最复杂的,不确定的因素最多的,这个手术就是所有的因素都不危险的情况下,仍然存在着麻醉意外,高血压、心脏病,包括糖尿病以及身体的这个过敏反应。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中进行,神经外科主任顾建文在显微镜的帮助下,顺利找到了朱虹脑里的病变,然而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顾建文:打开以后里边就像一个蚌壳张开了这个嘴巴,里面一个圆圆的珠子,立在里头了,很神奇,非常亮,而且晶莹剔透。

    人脑中竟然取出了珍珠,这让主刀的医生顾建文和他的同事们感到惊奇。而等在病房外的李绍明,这时却陷入了恐慌。

    李绍明:怎么这次有那种像珍珠一样的东西?当时我脑袋里一下想,会不会是癌变的一种症状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女孩天生没有“脸” 18年来靠吃流食生活

[视频]女孩左手卷进压面机 左臂皮肤被全部剥离

[视频]婴儿大小如老鼠 仅一斤重

[视频]82岁老太剖产"孪生妹妹"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