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陈良宇表示上海将尽全力办好世博会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4日 01:49)

  新华社蒙特卡洛(摩纳哥)12月3日电:上海市市长陈良宇3日下午在国际展览局主席诺盖斯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竭尽全力把2010年世界博览会办成一个成功的世界盛会。

  陈良宇说,今天,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把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交给中国,这对中国、对上海、对发展中国家、对世界博览事业都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他向所有支持上海的国展局代表表示感谢。

  他说:“把世博会带回家”,这是我们多年的夙愿,今天终于实现了。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我们确实向每一个竞争伙伴都学到了许多许多东西,最使我感动的是,所有竞争伙伴都向中国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陈良宇表示,上海将信守申办时所作的承诺,竭尽全力,在中国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把2010年世博会办成历史上最精彩、最难忘、最成功的世界性盛会。

  诺盖斯说,在刚刚举行的国展局大会上,89个成员国为选择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国进行了4轮投票,最后中国以54票对34票战胜竞争对手,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他代表国展局和与会成员国代表向中国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把2010年世博会办成一个名副其实的新型的世界盛会。

  国展局秘书长洛斯塞塔莱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和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也出席了3日的新闻发布会。(记者梁贵和)

责编:赵国臣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江泽民致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代表团的贺电(2002/12/04/ 01:37)
  • 李岚清:中国将举办最成功的世博会(2002/12/04/ 01:24)
  • 中国上海市获得2010年世博会主办权(2002/12/03/ 22:17)
  • 上海获得世博会举办权 江主席发去贺电(2002/12/04/ 00:02)
  • 国际展览局大会就世博会主办权开始投票(2002/12/03/ 22:06)
  • 特写:“把世博会带回家喽!”(2002/12/04/ 01:48)
  • 石广生:上海举办世博会代表发展中国家利益(2002/12/03/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