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际展览局大会就世博会主办权开始投票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3日 22:06)

  新华社蒙特卡洛(摩纳哥)12月3日电:12月3日下午15时,参加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的89个成员国的代表开始投票,在中国的上海、俄罗斯的莫斯科、韩国的丽水、墨西哥的克雷塔罗、波兰的弗罗茨瓦夫5个城市中选出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城市。

  根据国际展览局的选举规则,国展局89个成员国无论大小均只有一票的投票资格。投票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某候选国城市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选票,该城市将成为2010年世界博览会的举办城市。如果第一轮投票中没有任何一个候选国城市获得所需的选票,则将进行第二轮投票,但在首轮投票中得票最少者将不再参加角逐。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三分之二以上选票的候选国城市当选。如仍没有城市获得三分之二以上的选票,则继续按照上述方式进行第三轮投票,直至选举出2个得票最多的城市。最后的角逐将由这2个城市进行,其中得票较多的获举办权。

  在投票开始以前,墨西哥、俄罗斯、韩国、波兰和中国5个申办国依次在大会上进行了陈述。中国的申办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俄罗斯的申办主题是“资源、技术、思想:奔向统一世界的道路”;韩国的申办主题是“大海与土地相遇造就一个新的社会”;墨西哥的申办主题是“以人为本”;波兰的主题是“文化、科学及传媒”。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国务委员吴仪和上海市市长陈良宇代表中国作了陈述发言。

责编:高楠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