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海舰队潜艇基地官兵吃上高级自助餐 每周不重样

 

CCTV.com  2009年05月23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部队食堂吃“大锅菜”是多年来我军饮食保障的一个传统。可是前不久,记者在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的一个艇员队食堂却发现了一件新鲜事:官兵正逐步告别“大锅菜”,吃上了精美的小炒。

  正是晚饭时间,在悦耳的音乐声中,只见官兵三三两两在一溜摆开的十几个“布菲炉”里挑选饭菜。扒猪排、鱼香鸡脯、香菠咕咾肉……晚餐的花样令人眼花缭乱,细细数来冷热菜有18种之多。

  正在打菜的士官罗佳告诉记者,这么丰盛的饭菜每天如此,并且每周不重样。正说着一位服务员又将一份刚出锅的“爆炒腰花”倒入“布菲炉”里。“菜量不够了吗?炉里不是还有这个菜吗?”记者问道。

  正在检查工作的该基地后勤部部长朱海东说:“这是我们推行的小锅多炒制度。以前炒菜都是采用‘大锅菜’的制作方法,由于炒菜量大,出锅后压在下面的菜容易变老,口感不好。现在采用小锅炒,分多次出锅,这种精细加工方式不仅确保了炒菜的色泽,而且味道也更鲜美。”

  近年来该基地引进了暖汤煲、烘烤机、热能器以及各种先进的加工机械,许多饭菜制作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炊事员的劳动强度大大减轻,可以腾出精力用于饭菜的精加工。此外,他们还选派炊事员到地方酒店学习,熟练掌握了川、鲁、粤等8大菜系的烹饪技能,可随时根据官兵的不同口味“定人下菜”。

  相关链接:

责编:李永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