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社保法三审将推迟至明年 因目前经济形势不明朗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原定于8月三审的《社会保险法》将推迟到明年。据悉,社会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是公务员养老金制度。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延后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经济形势不明朗,避免给企业加重负担。据介绍,如果通过该法,势必会强化参保、要求足额缴费,这将加重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负担。

  延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分歧太大,尤其是在一些养老保险制度设计上难以达成共识。有学者预计,该法至少要四审之后才能最终确定。

  上述人士表示,“如果经济形势好转,明年应该会通过。”

  据悉,《社会保险法》在二审过后,社会各界反映最为强烈的是授权国务院另行规定的内容太多,尤其在养老保险章节。例如草案第九条规定,“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