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保部:我国有25个省份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发布会实录《《《

发布会现场 摄影:中国网 王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8月4日(星期二)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胡晓义说,今年上半年,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进一步完善。具体现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加快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目前已有25个省份建立了省级统筹制度,比去年底增加了6个,其他7省也正在积极研究制定省级统筹方案;《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办法》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正抓紧制定有关规程;扩大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工作继续推进。

   对东部7省市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进行了总结评估,进一步规范失业动态监测试点工作。结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对落实医改文件精神、做好医疗保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推开,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医疗保险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务院决定安排429亿元资金,统筹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第一批资金已拨付到位。

   配合做好工伤保险条例(修订)审查修改工作,以实施“平安计划”二期为重点,全力推进工伤保险扩面工作,对做好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研究起草个人账户基金投资办法,修改完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胡永平)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