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2岁瘫痪老太爬进法院状告儿子索赡养费(图)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北新闻网  

每月200元的赡养费,二儿子就是不给 记者 闫硕 摄

  通化市82岁的金老太自5年前双腿瘫痪后,除了上厕所鲜少下地。但几个月来,她却不惜数次爬行去法院上告,为的是向二儿子两口子索要那每月200元的赡养费。

  为省钱 她一点点爬进法庭门

  “前后来了四五次,都是早晨不吃饭就过来了,从1楼门卫到法官谁见到那场景都怪心酸的,八十多岁啊……”说起金老太,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江西法庭的工作人员几乎都认识她,因为金老太每次都是爬行进来,法官要背她,她还执拗地不用,非固执地一点点爬上去。

  金老太有5个儿女,老伴耳聋身体不好,现在她和老伴住在小儿子家——火车站附近的一处老式家属楼7楼。

  为了上法院告二儿子周某两口子不付赡养费,每次金老太从家到江西法庭来回都要花费40元钱,其中,打车来回20元,雇人背她上下楼20元。因为法庭只有二层,为了省钱,到了法庭她就独自一点点爬进门。

  今年2月,她和老伴将二儿子夫妇告上法庭索要赡养费以及医疗费等。鉴于金老太的实际情况,法院审理查明后3月就下了判决,由于老太没有其他证据,最终判定周某每月承担俩老人200元赡养费。

  可到了5月份,金老太仅收到一笔200元的赡养费便再没有消息。6月12日,金老太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