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平阳县一市民无力还债 制造虚假诉讼被拘留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6月30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沈华清)见过假烟假酒假名表,现在居然连打官司也有造假的。浙江省温州平阳市民温文声,因参与两起虚假诉讼,被平阳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0日

  温文声和她的丈夫欠下了不少债务,截至今年6月24日,平阳法院受理的以其夫妻二人为被告的诉讼案共13起,债务总额达94万元。温文声得知已有许多债权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其还钱,为了少还债务,她便想到了通过虚假诉讼,让朋友在法院统一执行自己的财产时分到部分钱款。于是温文声便找到了与自己关系不错的温甲及吴某,让他们捏造虚假的借款事实,将自己告上法庭。几人商量后决定由温文声分别出具一张10万元的借款给温甲、吴某二人,并捏造了借款经过。之后两人便将温文声告上法庭要求其还款。

  在这两起案件的审理过程中,温文声及其丈夫的其余债权人多次反映温文声为被告的批案中部分案件有虚假诉讼的嫌疑。经办人员在综合各方面消息后,对该批案件高度重视,对多个案件原被告实行隔离、单独谈话,严查细问。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查问下,温文声承认该批案件中原告分别为温甲、吴某的两个案件的10万块借条都是伪造的,债务也是虚构的,她只有欠吴某2万,没有欠温甲钱。

  据此,平阳法院以伪造重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为由,对温文声处以司法拘留10日,其朋友温甲、吴某也被责令具结悔过,并分别处以1500元、1000元的罚款。(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