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地下私募探访 揭开一条联手坐庄的利益链

 

CCTV.com  2009年06月30日 15: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内容速览]  “坐庄”是这类地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纵横江湖”的公开的秘密,但他们还有其他“秘笈”。比如,忽悠散户接盘的“移花接木”;串通公募基金以掩护自己出货的“暗渡陈仓”;为获取内幕信息而与上市公司、政府部门等“打好交道”。

  中国证券报6月30日讯 2009年5月的一天,投资者王先生(化名)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中景某某私募投资公司的电话:“我们正在募集资金,做一个有重组概念的股票,保证3个月内收益达到60%-80%,邀请您参加。”

  尽管对这种“电话私募”非常警惕,但出于对重组概念的热衷,以及对私募基金的好奇,在对方再三的劝说下,王先生还是来到了这家位于北京CBD某高档写字楼的办公室内。令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这次“探班”让他了解到许多地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不为人知的秘密。

  虚实:一个暴利诱惑的大陷阱

  王先生的一串串疑问涌上心头: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这种融资合法吗?这个消息靠谱吗?

  王先生的业务联络员小T向他热情介绍:“我们的宗旨是为像您这样的有钱人提供理财服务。”

  “你们怎么知道我有钱?”

  “能上我们这个名单的都是有钱人。”

  “我的资料怎么会上你们的名单?”

  “您有股票账户吧?您的账户资金肯定至少有100万吧,要不我们领导不会把您的名字列上。”

  搞了半天,原来是自己的开户券商把资料给了这家公司,王先生顿时感到一种被出卖的愤慨。尽管小T说得天花乱坠,但王先生的一串串疑问涌上心头:这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这种融资合法吗?这个消息靠谱吗?

  小T说,即将封仓的这期项目投资门槛为100万,共募集资金3亿-4亿,做一只在深圳的通信类上市公司。

  “我们有可靠消息,这只股票马上就要被央企重组了,业绩能翻番,板上钉钉的事情,绝对可靠。”小T有些神秘地说:“我们和深圳两家公司联合建仓,现在差1-2个亿资金缺口,所以想邀请您这样的客户融资。这个票马上就要公布消息停牌了,您想想,要是复牌后,得拉多少个涨停板?您现在作决定还来得及。”

  一旁的投资总监M看出了王先生的犹豫。为了打消王先生的疑虑,M滔滔不绝地向王先生介绍起公司的实力:“我们是家资产管理公司,就是帮您买卖股票,门槛是100万,再加一个账户,投资期限要么半年,要么一年,我们帮您做,升值60%以上,咱们三七分成,要是账面亏损20%以上,我们三七赔给您。”

  M拿出几份交割单,其中有天保基建,2008年9月建仓,成本价6.2元,目前尚未卖出,5月13日的最高价达15.64元,7个月盈利130%。但王先生也看到有些股票收益率一般。“这种水平还没有我做得好。”王先生说。

  看到一个小散户竟然怀疑公司的投资收益,M使出了杀手锏,透露了公司在私募领域内独有的优势:“我这么跟您说吧,我们公司为什么能让客户盈利?因为一方面,我们在上市公司有内幕消息,另一方面我们在许多票里都有庄。”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