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日志中国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位独臂开国将军的断臂传奇大盘点[组图]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进入日志中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将军中,有10位独具风采的独臂将军,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毛泽东主席谈及这些开国将军,曾经感慨万千:“中国从古到今,有几个独臂将军呢?旧时代是没有的,只有我们的部队,才能培养出这样独特的人才。”历史应该永远铭记他们的名字。

    彭绍辉

    红军长征抵达陕北后的长征日记作者陈伯钧(左六)、彭绍辉(左五)。

    上将彭绍辉:3次手术断左臂

    彭绍辉(1906—1978)湖南湘潭人,毛泽东曾称他是自己的真老乡。1933年春,工农红军实施第四次反“围剿”,27岁的彭绍辉担任红三军团5军1师师长,隶属彭德怀指挥。3月21日,彭绍辉奉命率部向草台岗开进,准备攻取制高点霹雳山。霹雳山地势险峻,两军对垒相持不下,红军冒着敌人的炮火奋力向前。彭绍辉身先士卒,左臂连续两次被敌人枪弹击中,血如泉涌,但他仍顽强地指挥作战。战斗结束后,医生告诉他必须实施手术。为了保住手臂继续革命,他要求实施局部手术,但由于条件所限,伤口反复感染,努力3次都没有成功,最后只能截肢。彭绍辉成为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位独臂将军。解放后,彭绍辉曾任副总参谋长,是第一届人大常务委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更多精彩内容:

中俄揭秘档案:毛泽东四会赫鲁晓夫[组图]
国民党高层最后的“全家福”出炉始末[组图]
大将张云逸拿元帅工资 曾同时有俩妻子
杜聿明的后半生:扎根大陆 从战犯到政协委员
杨振宁回国秘闻 岳父杜聿明诺奖贺信促其回大陆
东汉开国第一人:邓禹与他的“图天下策”
杨贵妃的四种结局:流落风尘?逃到日本?
张大千的三个老婆搞“联合政变”痛打“独裁”老公
最后的格格口述:姐姐川岛芳子连累我一生
末代皇妃文绣结局:中年再嫁 穷困潦倒街上摆烟摊
亲历1953年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 签字之后没握手

  相关链接: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