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通用规范汉字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今天联合发布公告,就历时8年组织研制的《通用规范汉字表》,自2009年8月12日起至 2009年8月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适应信息时代语言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历时8年组织研制了《通用规范汉字表》。

  《通用规范汉字表》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配套规范,是国家文字政策的体现,关系到国家文化、教育、科技的发展及信息化建设,关系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为确保字表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自2009年8月12日起至 2009年8月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求意见稿)》及有关材料登载在《中国教育报》(2009年8月13日)和中国语言文字网(网址:www.china-language.gov.cn)。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