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示范高中招复读生 教育厅将严查

 

CCTV.com  2009年08月11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郑州8月10日电(记者韩俊杰)“公办普通高中利用公共教育资源举办复读班,势必挤占有限的高中教育资源,使部分初中学生丧失高中入学机会,已被高校录取的学生回流复读也挤占了部分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录取指标,造成新的教育不公平。”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在河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公办高中招收复读生重申禁令严格要求。

  本报今天报道了河南几所示范高中涉嫌招收复读生的情况。

  河南省教育厅负责人在会上透露,复读生现象如今在全国多个省份愈演愈烈,在河南,今年复读生逼近30万,占参加高考人数的30%。

  河南省在此次规范办学会议上重申: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办复读班,不得与任何机构联合在校外办复读班或复读学校,省、市示范性高中应起带头作用。违规招生的示范性高中,严重的将取消其示范称号。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