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亚运会主题曲将由公开征集产生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 (王华 亚组宣)第二届广州亚运歌词征集活动十五日公布评选结果,共有十九首歌词从七百多份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说,这些作品将提供给定向邀约的作曲家们选择谱曲。而在参选作品中尚未见到完整的英文歌词作品,知名香港艺人刘德华为广州亚运会谱写的亚运歌曲,词曲和录音已全部完成,正待商讨完善。

  此次征集活动分为社会征集和定向征集,并由国内音乐界优秀专家组成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进行评议。活动于今年二月启动以来,得到了专业音乐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社会征集来稿七百五十一份,定向征集来稿十八份,总计七百六十九份歌词作品。

  经过征歌委员会的层层投票,选出包括亚残运会歌词在内的《激动》、《亚洲有我》、《你一定行》等八首作品,为本次歌词社会征集的入围作品。

  这些作品分别出自教师、军人、机关干部、人大代表之手,当中既有专业人士,也有业余作者。评委们对入围的八首作品进行了逐首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本次歌词社会征集作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品质,并对作品提出了修改建议。

  接受定向邀请的著名词作家共提交了十八首作品,经征歌组委会讨论,挑选出陈小奇的《最美的风采》、何厚华的《梦想发光的地方》、瞿琮的《亚细亚的号角》等十一首歌词为定向征集的入围作品。最终,本次征集活动共评选出十九首入围歌词。

  征歌组委会副秘书长方小聪表示,广州亚运会主题曲确定会在分三届举行的征集作品中产生。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