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温州1人死亡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1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福建出现多处险情,其中温州造成1人死亡。

  记者岳德亮报道:受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温州出现大暴雨,鹿城、苍南、文成、平阳、瓯海、泰顺、永嘉、瑞安等8个县(市、区)受灾。

  根据温州市防指办报告:截至8月9日9时初步统计,182个乡镇56.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00多间,56条公路中断,温州机场暂时关闭,242条供电线路中断。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移动缓慢,登陆时间推迟,已对浙江省特别是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8日夜里和9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先后到省防指,再次检查部署防台工作。

  记者张和平、李亚彪报道:8月9日上午9点26分,温州军分区值班室接到浙江省平阳县麻步镇塔下村209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的告急电话。军分区参谋长王超接到抢险命令后,立即组织军分区及平阳县人武部50名官兵及30名基于民兵,指挥驾驶5艘冲锋舟并会同当地2艘冲锋舟火速赶往险地抢救。

  指战员们驾舟“冲”入塔下村,这里村内村外早已水漫金山,汪洋一片,积水高达2.7米深。一些房屋已被淹到“脖子”,许多老百姓爬到了屋顶。指战员们驾舟进入一家一户抢救,把男女老少一个个背上冲锋舟。

  经过奋力抢救,全村209名群众全部被解放军救出。群众们一个个含着热泪连连说:“感谢亲人解放军!”

  记者张和平、李亚彪从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台风“莫拉克”影响,8月9日上午8时22分左右,温州市苍南县莒溪镇5间民房先后倒塌,4人被压,其中1名小孩经抢救无效于下午2点半左右确认死亡,其余3名被抢救出脱险。这是台风“莫拉克”在温州造成的首例死亡报告。温州市防指官员称,因连日倾注暴雨,当地累计雨量高达700毫米,造成山体泥石流崩溃。

  记者胡苏报道:截至9日中午12时,福建全省已紧急转移人员50.51万人;全省4.8万艘出海船只已全部进港避风。

  记者李慧颖从福建省交管局、福州机场获悉,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福建部分省内、省际客运班车已经停班,福州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

  据了解,截至9日上午,除了往连江、永泰、莆田方向途径国道的班车仍在运行外,福州市大部分长途客运班次停班,宁德市所有省际、市际、县际、农村客运班车全部停班,莆田市长途客运累计停班291个班次,其中省际客运停班68班次,主要是发往济南、西安、北京、六安、义乌、南京、上海、徐州、太仓、常州、连云港等途经宁德地区方向的班车。

  另从福州机场了解到,由于天气恶劣,福州长乐机场多个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截至9日下午3时,机场已有34个航班取消,20个航班延误,主要为飞往上海、青岛、成都等方向的航班。目前有部分旅客滞留在机场。

最新情况

台风莫拉克于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沿海登陆

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莫拉克"在东海将掀起8米狂浪

气象专家:双台风将致部分地区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红色紧急警报和暴雨橙色警报

各地播报

【福建】台风"莫拉克"肆虐 福建宁德四县市城区现内涝

【台湾】"莫拉克"袭台最新灾情:3死31失踪 农损逾10亿

【浙江】强降雨袭击浙江 144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

        浙江发布橙色风暴潮警报 沿海大风还将持续约60小时

【上海】“莫拉克”尚未登陆影响已到 上海港部分船舶受阻

        上海发出台风警报和台风黄色预警

损失情况

"莫拉克"致浙江2条省道、16条县道交通中断

"莫拉克"变身"洒水车" 将对浙江造成罕见危害

受"莫拉克"影响 温州苍南辖区78省道多处塌方

视频报道

[视频]台风“莫拉克”在福建霞浦北壁乡登陆

[视频]受“莫拉克”影响 温州取消39航班

[视频]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南部

图片报道

“莫拉克”影响上海[图]

浙江温州发布台风红色预警[组图]

“莫拉克”携狂风暴雨直扑福建[图]

台风“莫拉克”登陆前福建沿海见闻[组图]

浙江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组图]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