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献礼国庆60周年北京长安街路灯主体工程完工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张淼淼)6日,随着北京西长安街府右街路口最后一基华灯迁移到位,由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负责实施、历时近4个月的长安街路灯改造系列工程主体工程完工,今后,长安街上的路灯景观将会更加亮丽。

  据介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依据《北京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环境建设概念规划方案》,北京市政府决定对长安街道路进行拓宽改造,路灯作为长安街不可或缺的配套设施,从今年4月8日起,随着道路整体改造工程一并进行。

  此次长安街路灯改造主体工程分三段进行:西段从复兴门至西单北大街,撤除道路南侧主辅隔离带原有的单弧铁杆路灯,新立、更换单弧铁杆路灯69基;中段从西单北大街至人大西侧路,道路南侧29基华灯整体南移17.6米,另新增华灯4基;东段从东单北大街至建国门,撤除道路南北两侧主辅隔离带原有路灯,新立路灯73基,沿线重要路口加装18米铁杆灯5基。

  此外,北京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还对长安街沿线路灯变压器和步道灯电缆接头进行了彻底地消隐更换,并提前完成了广场区和长安街沿线的249基、共计6000余盏华灯的清洗检修工作。

  流光溢彩的背后是汗流浃背。伏暑热浪,高温低压是北京近一个多月的常态,而近一个月又是长安街路灯改造工程的攻坚冲顶阶段。记者曾在工作现场看到过一位满脸汗水、头顶紧扣“北京电力”安全帽的谢师傅,他48小时里睡了不到3个小时,连续奋战安装路灯电缆。

  “说实话,干长安街上的路灯活儿,大家心里的劲头儿都不一样。”工作现场负责人李鑫琦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54岁了,国庆35周年和50周年的长安街路灯改造的工程都参加过,此次又能参与其中,心里特别高兴。

  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安街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的核心区域,路灯作为长安街上道路照明和景观映衬的重要设施,此次改造,配备了可靠稳定的电源,新换的铁杆灯密封灯具高效节能,光输出量大,极大地改善了照明质量,能够很好地满足改造后长安街的道路照明需求。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