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举办“我们都是一家人”民族团结图片展

 

CCTV.com  2009年08月02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王萍)记者2日从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了解到,近日开幕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民族团结教育图片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

  在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一层的展览大厅里,不少市民在图片前驻足观看。陪着年仅7岁的女儿前来观展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先前就来看过一次,感觉很好,于是又带上女儿来参观,希望女儿从小就能对民族团结有真切的感受。

  据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不少在附近驻守的武警官兵利用轮换休息的时间,纷纷过来看展览。他们普遍认为,看展览既让自己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调节了他们紧张的工作和生活。

  展出的400余幅图片共分为四个篇章:“新疆是各民族共同的家园”,“和睦共处共建美好家园”,“团结稳定家园中百花齐放”和“手足情深我们都是一家人”。

  第一章介绍了新疆13个世居民族的风土人情;第二、第三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60年的沧桑巨变和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表现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感情;第四章是本次展览的重头戏,展现了“7·5”事件发生后,各族人民在危难时刻互帮互救,共同抵制暴徒的难忘时刻,还有市民和驻守的武警官兵亲如一家的感人场面。

  据了解,此次图片展由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于7月30日正式开幕,将展出一个月。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