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对口支援汶川两年内基本完成援建任务

 

CCTV.com  2009年08月01日 02: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邓卓明)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三十一日,广东省经贸委与汶川县政府在广州共同举办“汶川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记者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援建项目已开工建设三百九十七个,其中竣工项目九十一个;累计已到位援建资金二十二点一七亿元人民币,民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迅速恢复,将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援建任务。目前,灾后产业恢复重建是援建工作的重点。

  推介会上,“广东─汶川工业园”建设项目向广东企业家伸出了“橄榄枝”。该工业园是广东省对口援建重大项目,位于成都市十四个优先发展重点集镇之一的金堂县淮口镇,距成都市区四十公里,是全国唯一灾后重建省级工业园──成都-阿坝工业集中发展区内的最大“园中园”。园区规划面积约四点五平方公里,将承接广东或沿海其它发达地区优势产业转移,发展汶川县现有工业下游产品,延伸产业链。

  为加快工业园发展,广东省委省政府安排了专项援建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四川省也相应出台了有关工业园的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广东─汶川工业园的建设,将极大增强汶川县经济实力,成为汶川县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上,中共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向现场四百名广东企业家介绍了汶川灾后重建情况,并作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说明。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粤汶企业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四十六项,据初步估计,此次签约投资(意向)金额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包括:汶川县政府与广东省十家行业协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与企业签订实业型项目有二十二个;商贸流通型项目十四个。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