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先锋】藏族群众爱戴的金珠玛米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31日播出):时下正是西藏旅游的黄金季节,八一前夕,西藏军区某摩步团派出官兵来到拉萨大昭寺开展便民服务。

    文明相融从了解和尊重开始,19年前组建之初,摩步团官兵就把学习西藏历史、语言、宗教政策、风俗习惯作为必修课。现在全团官兵大多掌握了藏族日常用语、会跳藏族锅庄舞,活跃军营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民族感情。

    一次,摩步团官兵在帮助驻地村民收割庄稼时,得知次曲珍的丈夫不幸因病离世,扔下3个年幼的孩子,欠了上万元的债务。

    自那天起,金珠玛米不仅帮她家耕种收割,给孩子送来学习用具,还帮她家盖起了新房。2006年,摩步团官兵根据驻地紧邻拉萨市区市场需求大的特点,建议当地政府种植反季节蔬菜和花卉。200多名官兵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半年,帮助群众搭建温室大棚并改良土壤结构,还请来专家长期指导。如今,堆龙德庆县已经建成西藏最大的种植业基地。

    据不完全统计,团队组建19年来,先后投入劳动日80多万个,参加抢险救灾、重大工程建设和公益事业300多项。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