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总理辛格就季羡林逝世致函温家宝总理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22: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逝世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日前致函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印度政府和人民对季羡林先生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辛格表示,季教授是世界最著名的印度学家之一。他在佛学和印中千年文化交流史领域知识渊博,并因此广受尊重。他将印度典籍译成中文,对增进中国对印度文化的理解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感谢他对印中关系作出的巨大贡献,印度政府和人民2008年授予他“莲花奖”。

  辛格说,季教授的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真正的朋友和倡导增进两国延续数千年关系的杰出人士。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